“中芬冬季运动年”开幕隋/韩亮相 备战合作成亮点

麦芽01-16 10:5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麦芽报道

      北京时间1月15日,“中芬冬季运动年”开幕式在北京首钢园区冰球馆举行,将持续一整年的中芬冬季运动交流活动自此正式揭开序幕。

      2017年,中芬双方发表联合声明称将以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开展冬季项目和冬季奥运会筹办方面合作,并将2019年确立为“中芬冬季运动年”。

      “中芬冬季运动年”开幕式以“穿越历史的友谊”为主题,通过中芬两国民众、运动员等各类冰上表演,展示两国冰雪文化特色。与芬兰颇有“渊源”的花样滑冰选手隋文静/韩聪和金博洋还与中芬艺术家共同合作。在2017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上,隋文静/韩聪首次站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金博洋也在男单项目中斩获铜牌,芬兰也可谓是这三位选手的“福地”。在完成节目后,隋文静/韩聪、金博洋、武大靖、李妮娜、贾宗洋等中国运动员代表还与芬兰运动员代表互换纪念品,为彼此送上祝福。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介绍,“中芬冬季运动年” 是首个以体育交流为主题的国家年,意义重大。开幕式则是“中芬冬季运动年”的首场活动,接下来中芬两国还将以竞技备战为主要内容,并组织四十多场产业论坛、大众冰雪交流活动。

      尽管“中芬冬季运动年”才正式启幕,但双方的竞技备战交流早在去年就已开始。历史上,芬兰共斩获167枚冬奥会奖牌,其中冰球、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等可谓芬兰的传统强项,中方也正看中了芬兰在这些项目上的训练基础与经验。“芬兰在冰球、越野滑雪等项目上处于领先地位,我们也想以‘中芬冬季运年’促进两国在冬季项目上的交流,对正在准备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来说也是很好的平台。”丁东介绍道,“目前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单板滑雪U型场地集训队的部分成员正在芬兰沃卡蒂进行集训,未来也会有其他项目的运动员陆续前往芬兰进行交流与训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