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故人齐聚中韩战 二人欲组“复仇者联盟”阻国足?

章鱼哥01-16 14:56 体坛+原创

今天晚间,国足与韩国将在亚洲杯C组末轮比赛中为小组头名展开激战。对于两队来说,这并非是一场非胜不可的比赛。不过,对于几名曾在中超效力的韩国球员来说,这场比赛恐怕还有这特殊的意义。

二人欲借此战自我正名

目前的韩国队阵中,共有金英权、权敬原与郑又荣曾在中超效力,这三人在中超,或成为功勋,或表现尚可,在中超都曾证明自己的价值。然而,韩国队中有一人在中超的经历却堪称“不堪回首”,他就是球队主帅保罗·本托。2017年底,重庆当代力帆力排众议,用葡萄牙名帅保罗本托替代张外龙,成为球队主教练。本托在重庆也有着不错的开局——3胜2平2负,这一战绩对于重庆来说绝对称得上差强人意。然而,从第8轮不敌富力开始,本托在重庆的执教生涯急转直下,连续五场比赛未能拿到积分。客场战胜泰达也没能挽救本托的帅位,最终本托带着4胜2平7负的战绩离开了中超。显然,他对于在中超的失败并不服气:“我并不认为在中国执教的经历是失败的,只是环境不同,我面临的困难重重。我们球队内部设定的目标就是留在中超联赛,实际上在我执教期间重庆队一次都没有掉入降级圈内,这很难认为是失败的,相信重庆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当然,除了本托,另一位对于中超可能也憋着鼓劲儿,他就是恒大功勋外援金英权。自从2012年起,金英权便一直为广州恒大效力,并几乎一直以主力身份随队,拿到了期间恒大的所有荣誉,也是恒大队史随队获得集体荣誉最多的外援。然而,迫于成绩的压力和政策的影响,金英权从2017年开始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2018夏天更是被撤销报名,在此期间,恒大还多次拒绝了其他球队的报价,在19赛季仍未给金英权报名的情况下,金英权至今也没有找到下家,对阵国足,也使金英权自我正名的最好机会之一。即便韩国队可能采用轮换,金英权也很有可能不在被轮换的行列中。

中超故人能否登场

与本托和金英权相比,郑又荣和权敬原或许没有太多其他的意义。2016年,郑又荣加盟重庆当代力帆,并代表球队出战了全部30场比赛。2017赛季,由于外援政策的调整,郑又荣失去了主力位置,然而凭借出色的表现,郑又荣重新获得了张外龙的信任,并成功帮助球队保级。不过,他始终没能像“小摩托”那样给球迷留下非常高光的印象,正如中超在他心里也只是一个匆匆过客:“我在中超效力了两年,也认识所有中国球员,但离开中超以后,我就没有再关注那里的比赛。”此外,前两场打满全场的郑又荣,本场比赛有着较大的轮休可能性。

同样两个赛季,权敬原在中超留下的记忆恐怕远多于郑又荣。2017年加盟权健的权敬原,同样是靠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主力位置,在星光璀璨的天津权健,他是众多外援中最不起眼的一个,重要性却不逊于任何球员。迫于兵役离队后,权敬原与老队友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不过,受到伤病的影响,权敬原此番出场可能性不大。

除了以上几人,国足名单中的冯潇霆早年间也曾在K联赛效力,不过从他之后,中国球员在K联赛效力的情况近乎绝迹。而目前的情况下,中超也出现了多年来首次没有韩国外援的情况,目前的韩国队中,也仅有金玟哉一人与中超球队产生关联。对于金玟哉来说,这同样是一个在中国球员面前,证明自我价值的机会。

亚洲杯  /   国足  /   金英权  /   本托  /   郑又荣  /   权敬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