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无球可踢 恒大功勋已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长乐01-16 16:02 体坛+原创

中国队与韩国队的亚洲杯之战即将开始,因两队已提前出线,赛前外界认为两队都稍显战意不足。特别是对韩国队来说,他们获得小组第二或第一,接下来对手区别不大。但在太极虎阵中,以队长身份出战的金英权,仍渴望证明自己,这位效力恒大近7年的功勋,已经被球队抛弃,离队只是时间问题,此次面对俱乐部队友,金英权或拿出高光表现。

说金英权是恒大功勋并不为过,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后,金英权在有欧洲球队求购的情况下,以250万美元的转会费,由大宫松鼠加盟广州恒大。从2012年至2017年,他与恒大队一起6次夺得联赛冠军,同时2次拿到亚冠冠军。作为后防球员,金英权速度快抢断凶狠,且补防意识出色,但因为中超新政,加上近年来2次重伤后状态下滑,韩国人在恒大沦为看客。

金英权在恒大的命运,在2018中超二次转会期跌至谷底,尽管在世界杯时表现突出,对阵德国时还打进一球,可他依然没有被报名。意味着这位韩国国脚,根本无法在中超出场,当时包括土耳其的贝西克塔斯、法甲等多支球队,都向他发出了邀请,可有消息称,恒大咬死300万美元的转会费不松口,导致金英权无法离队,对此其本人虽没公开发表言论,但韩国媒体却认为,恒大功勋受到了像雇佣兵一样的无情对待。

滞留在恒大,对金英权最残酷的就是,从6月27日完成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开始,他就完全没有比赛可踢。期间除了在国家队热身赛有出场,加上此次亚洲杯的前2轮,半年多也只踢了7场比赛。早在2018年7月时,金英权已经返回韩国,连租借大门都被堵死的他,只能自己训练保持状态。尤其在中超最后阶段,恒大与上港争冠白热化,金英权接受韩采访时还曾为队友加油,而他自己早就属于编外人员。

由于下赛季恒大有亚冠任务,所以金英权一度又看到回到球队的希望,尴尬的是,如今多家媒体已证实,庆南FC的中卫朴志水即将加盟广州恒大,只差官宣,这意味着金英权根本无法留在队中。更为糟糕的是,如果恒大方面依然咬死转会费不松口,那金英权2019赛季可能还要面临无球可踢的境地。

2017和2018的两个赛季,金英权在中超总计只有9次出场,但他的数据却并不逊色。2018赛季,其场均3.6次解围,2017赛季他场均有1.6次的成功抢断和2.6的关键拦截。若没有中超新政,或许金英权依旧会在恒大坐稳主力。

相比在俱乐部,金英权在国家队位置稳固,世界杯前受伤的他一度可能无法进入23人名单,之后快速恢复的他还是赶上了俄罗斯的末班车。因多次被任命为国家队队长,金英权甚至引发了球迷的不满和抗议。此次与中国队狭路相逢,无论未来如何,以队长身份出战的金英权,当然希望能用突出表现和胜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和存在感。

在中国国家队中,郑智、郜林、于汉超、赵旭日、冯潇霆、张琳芃都与金英权做过队友,其中冯潇霆以及于汉超与他关系最好。此前接受采访时,金英权曾表示,亚洲杯与中国的比赛肯定会全力以赴。金英权从22岁加盟恒大,到如今即将29岁,或许他很快就会告别中超岁月。而即将到来的中韩之战,则可能是他最后与这么多的恒大队友同场的比赛。

金英权  /   亚洲杯  /   韩国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