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破门难救主 马竞对攻战被绝杀 西蒙尼玩脱了

武一帆01-17 08:02 体坛+原创

马竞 3比3(总分4比4) 吉罗纳

12’卡利尼奇、66’科雷亚、84’格列兹曼/37’巴莱里、59’斯图亚尼、88’博尔哈·加西亚

体坛+记者武一帆报道

出局,西蒙尼这下玩大了。马竞在自傲的主场遭吉罗纳33逼平,以总比分44而客场进球数居劣势被淘汰出国王杯。究竟是克星太可恨还是裁判从中作梗,马竞的问题比想象中要多得多。

客场战平对手且取得进球,马竞原本掌握着主动权。开场也相当顺利,卡利尼奇以一次教科书式的长传反越位率先得手。双方主力门将本场均未首发,身体笨重的老门将伊赖索斯几次与马竞球员一对一都吃了亏。马竞这边的替补阿丹也没有奥布拉克的神气和运气。

吉罗纳阵中只有19岁的左翼卫巴莱里没有让比赛进入马竞的节奏。第37分钟,他在外围胸停抽射一气呵成,将比赛拉回原点。吉罗纳升上西甲后,立刻成了马竞的克星。其硬朗的球风和高快组合与马竞非常相似,而且对冲起来毫不吃亏。

灵光乍现的卡利尼奇毫无意外地又哑火了。紧接着,萨乌尔和卢卡斯受伤退场,西蒙尼不得不动用2个换人名额调整防线,并派上了格列兹曼。然而没等到第二波攻势,第二粒失球先来了。几乎无人盯防的斯图亚尼将球轻松顶进大门。主裁判马特乌·拉奥斯和视频裁判组顶住了马竞方面的抗议,认为攻方没有犯规,进球有效。

格列兹曼登场后,马竞的进攻立显通畅。第66分钟,科雷亚在卡利尼奇的掩护下杀出重围,单刀破了伊赖索斯的“小门”。西蒙尼跳起来,招呼全场5万名“第12人”再加把劲,一鼓作气吃掉对手。

惯常在比赛中抢戏的主裁判马特乌·拉奥斯这一场吹得相当拘谨,几乎每个进球都要跟VAR组核对一番。然而还是出现争议,科雷亚原本能在70分钟左右“杀死”比赛,但边裁举旗后,视频裁判也支持取消这个可能只越位了几毫米的进球。万达大都会球场怨声载道。

格列兹曼用实际行动证明:拿多少薪水就有多大能量。法国人在第84分钟再度将比分超出。多角度慢镜头回放几遍,观众可能依然搞不清他这记超小角度爆射是怎么进的。只见身高近2米的伊赖索斯高举双臂,而皮球在出脚后却“闪现”在了球网另一侧的顶角。绝杀!这才是马竞的剧本。

绝杀?4分钟后,比分变成了33。博尔哈·加西亚的远射被科特迪瓦前锋敦比亚一碰,折射弹进死角。守在门前的阿里亚斯和阿丹都没来得及将这个该死的皮球从眼皮底下解围出去。有几秒钟时间,万达球场一片寂静。虽然球队在过去几年被塞维利亚或塞尔塔淘汰,但在今年其他两线明显乏力的状况下,国王杯原本是非常值得争取的锦标。但现在,即便有6分钟的补时也不够了。

马竞与吉罗纳5次交手全部打平,而这一场平局的代价未免太大。西蒙尼承认对方踢得好:“对方效力很高。本方丢球,对方立刻就杀到门前,射门还从阿里亚斯腿间过去了……祝贺吉罗纳。有时候踢得好反而过不了关。我情愿踢得不好,但能晋级。”

国王杯出局可能会引发连锁反应。首先,是否要在冬窗进补将在未来几天明确。引进莫拉塔的议案卡在了西蒙尼的意愿和工资帽之间。过去几个赛季的经验显示,马竞的冬窗引援效果总体好过夏窗。从早先的索萨、迭戈和卡尼,到返乡的托雷斯和科斯塔,“冬兵”带来的助力很值得期待。然而马竞面临的人员问题显然在这个转会窗无法解决。国王杯出局,三线变双线,“燃眉之急”反而告解。

格列兹曼  /   西蒙尼  /   卡利尼奇  /   科雷亚  /   马竞  /   吉罗纳  /   西甲  /   国王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