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博:争取两到三对顶尖选手出征2022北京冬奥会

水冰01-17 12:0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水冰报道

北京时间1月16日,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在国家冬训中心于首钢老厂区内新建的运动员公寓里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总结了刚刚过去的2018年,并透露了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准备工作。

赵宏博表示在中国花滑队在2018年遇到了很多困难,尤其是在双人滑上,从隋文静脚伤憾别世锦赛,到彭程/金杨组合的思想波动,再到于小雨生病、张昊为年龄问题困扰,整支队伍进行了力度颇大的调整。

2018年初,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正式成立,这一年,中国花滑队经历了诸多改变,他们把全国选拔放到海南进行,助推“北冰南展”。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体操技巧队合作,迈出跨界跨项选材的步伐,并准备将跨界跨项选来的人才与具备冰上训练基础的队员进行组合,期待擦出火花。

赵宏博说,中国花滑队这一年来在“扩面”上做了很多工作,未来三年还将有步骤地展开“固点”“精兵”“冲刺”,战略上提升整个队伍在世界冰坛的站位。中国花滑队重视人才选拔和梯队建设,但目标首先是北京冬奥会上参赛要‘出彩’,所以未来三年的工作就是要挖掘选手们的最大潜能。特别要在双人滑项目上形成团队优势,争取能有两到三对水平相当的顶尖运动员代表中国队征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