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别不服,索尔斯克亚的活儿不是谁都能干的!

林良锋01-17 13:0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林良锋

索尔斯克亚连战连捷,破了巴斯比爵爷上任的纪录。严格来说,巴斯比的纪录还差一场才成为历史,彼时还没有联赛杯,曼联也未卷入足总杯。索尔斯克亚只是在联赛追平巴爵爷,可喜可贺。

“头号傻X”凭什么对索圣指手画脚

半道接手的英超教练中,莎士比亚成绩最佳,也是头6场全胜,其中含一场欧冠,主场完胜“遗产”丰厚的塞维利亚(此役阵中之大部,参加了两年后客场淘汰曼联的比赛),含金量略高于索尔斯克亚;希丁克和索内斯仅次于娃娃脸,分别在切尔西和纽卡斯尔救火,录得各项赛事头761平,前者头5场全胜,后者拿下前4场。

雷德纳普和罗德尔又在这两人之后。老雷拿着胡安德拉莫斯留下的牌,头651平,第二场客场打平阿森纳,伦农扳成44时已是补时第4分钟,热刺不够时间了。罗德尔继承索内斯的班底,也有51平,也含一轮足总杯。

这些“消防队员”的共同际遇是什么?舆论都称赞他们出手不凡,挽狂澜于既倒。谁也没有出来讥讽他们的遗产一流,更无人贬斥他们背后有人撑腰,宣称:“这把牌我拿了也一样打出这样的成绩!”说这话的人,如果是曼联各大死对头的名宿,情有可原。但这话是因斯说的,可算半个利物浦名宿。

为了给自己这番话加点砝码,因斯把昔日的哥们布鲁斯拉进来壮胆。布鲁斯也即将半道执教谢周三,是否苟同因斯,不得而知,因斯这么说令人费解。其执教履历如何?只有一次英超执教的经历,2007年夏获聘管带布莱克本,是大英历史上第一位顶级联赛的黑人主帅。因斯没熬到圣诞就下课了。布莱克本联赛杯客场35负于曼联,拥趸赛后高呼:“因斯滚蛋!”“你不明白自己在干嘛!”

因斯在1216日被炒,比穆里尼奥早了两天。因斯和穆里尼奥都在带队17轮之后失业,因斯比穆里尼奥少赢4轮,也抱怨俱乐部支持力度不够。在另外四家俱乐部(在布莱克本前后两执米尔顿凯恩斯教鞭),因斯的成绩也很糟糕,在诺茨郡刷出队史九连败,没有一家俱乐部的任期超过50场。也许自觉和穆里尼奥同病相怜,因斯不忿索尔斯克亚比自己走运。

确实,因斯命不好。执教布莱克本时,该队已远离钢铁大王沃克砸钱争冠的时代。因斯好歹也花了俱乐部1000多万大洋,论资源比莫尔德强,布莱克本也未强求因斯爆冷再夺英超。因斯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想法?众多“储君”中,最有希望的是吉格斯,他都没有流露不满,点评比赛时夸奖娃娃脸做得好,什么时候轮到因斯指手画脚?

因斯是英超史上,唯一带着曼联背景效力利物浦的球员。他为什么盛年被曼联放弃,加盟国际米兰?不妨看看曼联在1995年足总杯决赛,怎么输给埃弗顿的。因斯作为防守中场,擅离职守,被埃弗顿反击得手,进球的人是保罗·莱德奥特,后来混过甲A。因为记恨弗格森放弃自己,因斯遇到打曼联的机会格外卖力。

曼联三冠赛季的第28轮补赛,作客安菲尔德,因斯为利物浦尾声扳平,疯狂庆祝,弗格森赛后骂因斯是“头号傻XBig Time Chatlie )”。还是因斯,还没完成加盟曼联的手续,就迫不及待地穿着曼联的球衣招摇过市,也被西汉姆球迷这么问候。毫无忠义可言,业务能力连英甲都带不好,有什么资格指责为曼联带来荣耀的索尔斯克亚?

索圣运气好!为何就他运气好?

说到荣耀,不是指现在的英超和杯赛六连胜,而是球员时代报效曼联,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最需要他的一刻,奉献了价值连城的进球。索尔斯克亚可以批评昔日的队友,却从未这么做,曼联队友绝没有批评他的理由,也从未有人这么不识相(因斯和挪威人不是队友,离队后索尔斯克亚才报到)。因斯的言论,无疑给了那些替穆里尼奥被炒愤愤不平的人,贬低索尔斯克亚当前成绩提供了弹药。

一种说法是弗格森“垂帘听政”,另一种说法是给娃娃脸配备的教练班子,能力比他强,索尔斯克亚不过是门面,傀儡。曼联的这6场胜利,客场险胜热刺含金量最高,德赫亚扑了11次,力保不失。论场面,无疑热刺占有明显优势,波切蒂诺赛后称这场比赛是他“执教热刺最佳发挥”。是什么原因,导致曼联客场被利物浦打了36脚,惨败13,客场同样被热刺摁着摩擦却带走3分?

必须是运气!就像他当年压哨为曼联夺得欧冠一样。曼联全队为索尔斯克亚卖命,拼热刺精疲力尽,为什么在前任麾下不拼命?运气!职业球员也是人,是人就有三衰六旺,都赶在索尔斯克亚接手后进入状态巅峰,除了运气无法解释。弗格森及时出现在训练场上,更是运气。他为索尔斯克亚召回旧部麦克·费兰(执教赫尔城半道被炒),后者及时找回了昔日辅佐弗格森的灵感。

再把穆伦斯汀找回来,曼联当可直逼利物浦,逆市问鼎英超桂冠。还有什么比这个运气更旺?莫耶斯当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一上任就把这两人赶走了,否则一上任喜提六连胜,怎么地也能顺利走完第一个赛季。为什么弗格森之前不去督促训练?那得问问之前三任正式主教练:谁乐意弗格森回来?万一曼联上赛季爆冷夺冠,这遗产算谁的?索尔斯克亚是弗格森的高徒,师父指点训练,有什么不妥?哪怕弗格森闲不住,为什么要指点你?

索尔斯克亚的考卷还多的是:欧冠重开,曼联将在一个多月内连战大巴黎、利物浦、阿森纳和曼城,输球是肯定的。到时候还说他运气好吗?还说那是垂帘听政的结果不?垂帘听政?你搞清楚太后和光绪的关系没有?

索尔斯克亚  /   弗格森  /   穆里尼奥  /   莫耶斯  /   保罗·因斯  /   曼联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