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成昏哨表演舞台 错判频出不用VAR为了啥?

长乐01-17 14:53 体坛+原创

亚洲杯第三战,中国队0比2不敌韩国队,相比90分钟的比赛,赛后裁判的判罚更加引发了讨论。除了比赛进行中,多名中国球员就表达不满,赛后包括李毅、黄健翔等人也猛批裁判。本届亚洲杯小组赛,在没有实行VAR之时,一些明显的错判和漏判屡见不鲜,此前包括阿联酋、日本、澳大利亚进行的比赛中,都有匪夷所思的判罚出现。

中韩战昏哨遭炮轰

中国与韩国之战,争议判罚至少有4处,孙兴慜制造的点球,从慢动作看,石柯虽有做出疑似犯规动作,但在其摔倒前,并未有明显的接触。主裁却第一时间判罚了点球,甚至没有询问边裁和底线裁判。

随后双方拼抢激烈,全场国足球员4人拿到黄牌,却显得过于严厉。尤其是最后时刻,郜林和黄喜灿争抢时,本来是对方犯规,但黄喜灿佯装倒地后,主裁贾西姆却向郜林出示黄牌,这一判罚不但引得主帅里皮暴怒,场上的郜林也不可理解。从慢动作看,黄喜灿倒地时握住右耳非常痛苦,可之前郜林根本没有碰到他。

其实这场比赛前,就有媒体指出:中韩战的主裁来自卡塔尔,而今天晚上卡塔尔与沙特队之战的主裁却是韩国人,这样的安排让人不解。而上半时张呈栋的黄牌也有争议,引得国足替补席纷纷抗议。

赛后,包括李毅、黄健翔等球员和评论员都对主裁提出质疑。黄健翔吐槽说:“论实力确实韩国强,但是今天这裁判,从点球的判罚开始,到郜林的黄牌,都明显带着态度。”李毅解说时则直言:裁判的标准并不同一,韩国球员做出和中国球员相同的动作,就不被吹犯规。

讽刺的是,如今31岁的卡塔尔贾西姆,2014年就成为亚足联的精英裁判,此前曾执法过2018赛季广州恒大与天津权健的亚冠淘汰赛,此外,还执法过U17世少赛、亚洲U23锦标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时,他还担任第四裁判和视频裁判。从此前的执法来看,他算不上极为出色,至少也没有重大的失误。可此次中韩战,连续的标准不同判罚,令人费解。

误判与错判齐飞 精英裁判频被打脸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本届亚洲杯上包括小组赛,加上16进8的比赛,是不使用VAR裁判,但有底线裁判。从8强赛到最后决赛的8场比赛,其中有7场使用VAR,或许正是这样的规定,给了这些裁判在小组赛不断犯错的机会。

亚洲杯的揭幕战上,东道主阿联酋直到最后时刻仍0比1落后巴林,此时当值的约旦裁判却判给阿联酋一个点球,从慢动作看,巴林球员仅是一个被动手球,且他是被身后的阿联酋球员猛推下做出的动作。

如果说照顾东道主还可以理解,那亚洲杯之后不断的误判则让人无语。卫冕冠军澳大利亚0比1不敌约旦之战,进行到第44分钟时,克鲁泽的射门被对方后卫用近乎拍打的方式挡出,阿曼主裁对此视而不见。

日本小组赛第二战与阿曼比赛,马来西亚主裁阿米鲁出现2次更为严重的误判。第26分钟时,日本队南野拓实突入禁区后,其低射被挡出后,原口元气正准备突入禁区,他在没碰到球的情况下与对方争抢时摔倒,主裁判罚点球。

同意是这场比赛,下半时刚刚开始,阿曼萨利赫禁区内的怒射,被日本名将长友佑都以飞身方式用手挡出,近在咫尺的主裁则视而不见,随后多名阿曼球员围住他抗议,依然无济于事。除此之外,90分钟内阿米鲁多次偏袒日本队。

赛后暴怒的阿曼全队以及媒体抗议,亚足联迫于压力,迅速取消了阿米鲁的执法资格,送其回国。可即时如来,接下来的比赛误判依然层出不穷。反而是此前在中超曾受争议的中国主裁马宁,尽管执法黎巴嫩与巴林的比赛中,吹出黎巴嫩的一个进球,赛后遭到抗议,但从慢动作看,他的吹罚没有问题。

有意的是,此次亚洲杯的裁判,多是被亚足联重点培养的精英裁判,而除了这些无法解释的错判和漏判,本届亚洲杯裁判的最大问题是,即时同一场比赛,裁判对两队的标准也不一样。此前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时,伊朗主裁法加尼执法了三四名决赛,亚足联信心大振时,曾希望未来世界杯上,亚洲裁判可以史无前例的担任决赛主裁,可从本届亚洲杯裁判的整体水平来看,这可能只是一个荒诞的梦而已。

亚洲杯  /   裁判  /   国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