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B小将害球队国王杯被判负?新规下的虚惊一场…

林德诺01-18 00:0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林德诺报道

西班牙时间当地下午,《世界报》的一则消息引发轩然大波:由于违规派小将丘米在国王杯上登场,巴萨可能会被判出局。不久后事情出现反转,多家西媒根据足协出台的最新规定证实,巴萨的做法并不构成违规,也不会因此被逐出本赛季的国王杯赛场。

在10日客场与莱万特的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巴萨派出了多名B队小将登场亮相,其中就包括不满20岁的中后卫丘米。但此前代表B队征战西乙B联赛时,丘米恰好累积了5张黄牌:1月6日主场迎战卡斯特利翁,丘米在比赛第90分钟吃到黄牌,恰好触发了停赛的标准。西班牙足协纪律处罚条例第56条第3款称,在梯队或预备队球员的停赛未执行完毕前,停赛球员同样无法参加高级别球队的赛事。由此看来,巴萨客场1比2不敌莱万特的比赛是无效的,而巴萨也将会因此被罚出局。

但随后,西班牙各大体育媒体找到了一份近期颁布的补充条款,并表示巴萨无需被罚出局。去年11月底,针对上述第56条处罚条例,西班牙足协推出了对纪律处罚条例的第28条修正案,在第56条中增设了第9款:如果球员遭受了严重的纪律处罚,则该处罚在所有比赛中生效。反之如果球员受到的是轻微处罚,则处罚只会针对对应赛事。显然,丘米面临的情况属于后者。此外在上周末的西乙B联赛,巴萨B队与阿尔科亚诺一战,丘米已经执行了他原本应该执行的停赛。

由此我们可以得出结论,根据这条最新增设的第56条第9款纪律处罚条例,丘米在首回合比赛的出场不构成违规。况且根据足协规定,如对球员是否具备出场资格存在异议,相关方面需要在比赛结束后的第2个工作日的下午2点之前进行上诉。就关于丘米出场资格的争议而言,如果足协没有在截止时间前收到上诉材料,比赛结果也将被自动认定为有效。因此,巴萨球迷们最终只是经历了一场虚惊,红蓝军团今晚与莱万特的次回合比赛还会照常进行,球队也依然保留着逆转晋级的可能性。

丘米事件的争议,很容易让人想到2015年国王杯,皇马因切雷舍夫违规登场被判负的事件。当时在与加的斯的比赛中,此前身背纪律处罚的切雷舍夫首发登场,并打入了首开纪录的进球,皇马则因为俄罗斯国脚的出场被判出局。而事实上,这两次事件还是存在明显差异的。2014-15赛季租借在比利亚雷亚尔效力时,切雷舍夫在最后一场国王杯染黄,按照规定,他的停赛确实应该顺延到下个赛季的国王杯比赛中。也就是说,即使第56条的第9款在当时就已经生效,切雷舍夫的登场也是违规的。

巴萨  /   西甲  /   国王杯  /   莱万特  /   丘米  /   切雷舍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