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康熙将上告至国际足联?天海若宣布破产可免赔偿

蒋娴01-18 11:37

体坛周报记者蒋娴报道

正在阿布扎比进行冬训的天津权健俱乐部在更名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后,近日又传出消息,主教练崔康熙已离开球队。这位韩国名帅与俱乐部的这段“联姻”将如何收场,着实引人注目。

1月13日,根据《天津日报》、《津云》等天津相关媒体的确认,权健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束昱辉已经依法被抓捕。随后,有关“权健”的标识被从足球相关方面撤下,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已经彻底成为过去。而天津市体育局出面,将正式接管权健俱乐部,并将俱乐部名称变更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但是,摆在球队面前的是一道道难题。

首先就是主教练崔康熙团队的薪资问题。据称,此前权健集团与崔康熙团队签订的薪资水平为3年总价值超1亿元人民币。但是如此高昂的费用,对于现在的权健集团来说,已经无力维持。若按合约将崔康熙的费用全部支付完毕的话,那么权健俱乐部的赛季运营几乎都将停止。因此,在与中国足协商量决定后,俱乐部方面提出与崔康熙解约。虽然双方谈判的细节无从而知,但据了解,这次谈判进行得非常不顺利。由于双方对于期待的金额差距较大,因此有些不欢而散,而据了解,崔康熙将于19日在北京召开直播,会对此次解约事件进行情况说明。

事实上,在权健集团出事之后,崔康熙本人无论是在公开还是私下场合,都没有后悔来到中国,他始终觉得人生多经历一些坎坷,未必就是坏事。从他心里而言,他是想在中国再干一番事业。而且他也已经做好了艰苦奋斗的准备,甚至有了用最低的成本带领球队度过难关的打算。因此,权健单方面提出解约,对他来说,确实是一个意料之外的事。此番来到权健,让他从名誉、经济、业绩上都陷入了困境。

但是站在俱乐部的角度,他们确实是无力去解决资金问题。如果崔康熙能够答应大幅度减薪,俱乐部当然是很期待他能够继续带队。不过,显然双方一直无法达成共识。目前,崔康熙已经从阿布扎布返回中国。双方都已经委托律师,按照法律程序对解约问题进行判罚。崔康熙并不排除会将俱乐部上告国际足联。

事实上,如今的天津天海俱乐部还有一条路,那就是宣告破产,放弃中超资格。这样一来,球队可以免去全部赔偿金额,而俱乐部的球员都将被拍卖。但是,如今天津方面希望能保留住这个中超资格。而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也谈到了天海俱乐部的未来,并呼吁大家支持俱乐部,帮助俱乐部克服困难,继续往前发展。

不过,由于权健集团涉案一事还没有最终宣判,体育局方面即便想要找到下家接手,在时间上来说也很紧迫,很难在中超开赛前有结果,因此,体育局方面出面将俱乐部进行托管,希望等到案件宣判后,一切账务彻底厘清后,有集团能够出面接手,保住这个宝贵的中超名额。也正因为此,体育局的这次举措并不属于真正意义上的托管,只是属于监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监管并不会给俱乐部带来实质的变化。至少,近期想要通过体育局来解决财政难题并不现实。也正因为此,尽管权健俱乐部更名为天海俱乐部,但同样标志着新的天海俱乐部承担了权健俱乐部全部的债务,所以,若崔康熙将其上告至国际足联,天海俱乐部方面是不会占到任何便宜的。

而如今,俱乐部跟崔康熙解约只是第一步。由于球队账面上的钱确实不足以运行整个赛季,因此,随后不排除甩卖球员来维持生的可能,包括帕托等核心球员都极有可能离开球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