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险胜布雷切尔进四强 “丁奥会”大师赛终上演

李尔01-18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当地时间1月17日,2018/19赛季斯诺克大师赛第四分之一决赛继续在英国亚历山大宫进行,八号种子丁俊晖轰出2杆破百,3杆50+,6比5险胜淘汰了卫冕冠军的比利时选手布雷切尔,进入四强阵容。他即将和奥沙利文争夺一张决赛的门票。

来到大师赛后,丁俊晖的状态有所回升。他和布雷切尔的这场比赛尤为胶着,双方的分差一直维持在一局之内。布雷切尔先以单杆63旗开得胜后,两位球员的比分就一直在交替上升。第九局丁俊晖原本有25分的领先在手,但因为三次解球失败,被裁判罚掉了一局。不过他并没有受到这一局的影响,很快在第十局又将比分扳平。决胜局中布雷切尔在得到23分后,打丢了中袋的红球,将大好局面拱手相让。丁俊晖没有放过这来之不易机会,以毫无瑕疵的表现,打出65分并最终赢得了比赛。

布雷切尔此前从未在三大赛打进过四强。本次他在第一轮战胜卫冕冠军艾伦后,原本有望刷新个人最佳战绩。他自己也意识到了那次失误的代价:“今天输球真是很令我失望。一般来说我在决胜局表现都还挺不错的,可是今天却输了。失败后的一切都是苦涩的,但我得尽快调整过来。”

丁俊晖说:“我很自信能在决胜局里获胜。过去几个赛季,我赢了很多决胜局。其实到了决胜局,胜负的就是看谁更想赢了。我相信我能赢。卢卡也有很好的机会能赢得比赛,但他打丢了中袋那个红球实在是不应该。”

而接下来就是万众期待的“丁奥会”将在半决赛阶段上演。“我终于有机会和罗尼交手了,英锦赛、上海大师赛的时候我原本都有机会和他碰面。但我每次我都在遇到他之前就输球了。”丁俊晖说道,“这次是在大师赛这样的大赛,我对和他要进行的这场比赛非常期待。”

这是丁俊晖自2011年夺冠后,首次在大师赛晋级四强。他即将与“火箭”奥沙利文在半决赛上演2007年决赛的翻版。丁俊晖想要结束2017年玉山世界公开赛以来的冠军荒,就必须跨过这座难以逾越的高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