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中日体操男队互访行程 内村盼“探秘”中国队

肥柴01-18 18:5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本月初,日媒《体育日本》曝出消息称包括内村航平在内的日本体操男队主力或将在2019年1月下旬在北京组织训练营。1月18日,朝日新闻公布了中日两队互访交流日程,日本“全能王”内村航平及体操强化部长水鸟寿思均对互访一事发表见解。

按照计划,1月27日至2月3日,内村航平以及去年全日本锦标赛个人全能冠军谷川翔等选手将来到中国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交流和学习,2月11日至2月16日,中国体操男队的选手们将回访日本国家队训练中心。

尽管内村航平和中国体操队已是“老对手”,但这还是他首次真正有机会了解到中国体操的训练情况。对此,内村航平表示很期待“了解到中国体操的秘密”。“只有我亲眼见到中国选手们的训练,我才有机会解开心中谜团。”内村航平说道。

日本体操强化部长水鸟寿思则期望通过这次互访了解到更多不同的技术和备战信息。水鸟寿思特别提及在多哈世锦赛时,日本和中国、俄罗斯男队在E分方面存在差距,因此接下来全队也将更加注重动作质量方面的提升。水鸟寿思长期关注中国体操发展,他也表示尽管中日两队在过去几年中是对手,但双方未来或将会更多地共享训练信息、形成“合力”而非彼此隐藏“秘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