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四杀北控!大郅挂帅首季八一要告别倒数第一?

季孟年01-18 22:27 体坛+原创

截止上一轮比赛结束之后,八一男篮一共赢下了5场比赛。而在这其中,有3场都是在面对北控队时候拿下的。北京时间今天,两队进行了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交锋。最终,八一队依旧是比赛的赢家。

上个赛季,八一队整个赛季才赢下3场比赛。本赛季在王治郅的带领之下,这支青年军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如今联赛才进行了32轮,他们便已经赢下了6场比赛。不过,八一队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战绩,其实还真要感谢北控一番。

联赛第四轮,八一与北控展开了赛季首场较量。在那场比赛当中,坐拥主场之利的北控队没能取胜,让八一队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不久之后的联赛第九轮,两支球队再度交锋。在这一场比赛之前,北控队刚刚绝杀广州队,球队上下气势极盛。但最终,他们还是在主场遗憾的输给了对手。

而在双方的第三回合交锋之中,北控队更换了新的主教练,大外援也变成了托马斯•罗宾逊。但最终,八一队则是在主场以102比76大胜对手。自从2014-15赛季以来,这其实还只是第一次八一队净胜对手20分。巧合的是,八一上一次取得如此大胜,对手就是北控队的前身——重庆队。

此番两队的第四次交锋,北控队在赛前宣布更换外援,双外援出战的他们势在必得。然而,虽说比赛的过程与双方的第三回合交锋有所不同,但最终输球的还是北控队。新外援雷多的表现并不算出色,在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不久,八一队便彻底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最终,八一队以104比91取胜,赢下了本赛季的第6场胜利。

整个赛季一直很严肃的王治郅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也露出了自己的笑颜,事实上这场比赛对于八一队来说意义不仅仅在于他们赢下了比赛。更在于,这是八一队多年来第一次在一个赛季之中横扫某一球队。而这一横扫,就是一波四连胜。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结束之后八一队与北控队之间的胜场差也只剩下一场。就北控队目前的状态来看,他们的连败很难终止。因此,如果八一队能够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再赢一场比赛的话,他们就将摆脱倒数第一名的位置。

从赛程上来看,八一队接下来要连碰广东、北京等球队,想要赢球并不容易。可是,八一队毕竟也有过客场惜败辽宁这样的表现。一旦他们打出防守,并且在进攻端手感火热的话,铁军还是有机会完成爆冷的。

因此,八一队其实有机会在本赛季摆脱联赛倒数第一的位置。虽说这算不上什么荣誉,但也可以说是对王治郅第一次赛季努力的一种褒奖。

八一男篮  /   北控男篮  /   王治郅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