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小组赛最佳阵容:金玟哉领衔 泰国两将入围

零秒绝杀01-19 22:24 体坛+原创

2019年亚洲杯小组赛结束全部争夺,在淘汰赛开战前,《福克斯体育》资深亚洲足球编辑评选了小组赛最佳阵容。其中,国安绯闻外援金玟哉坐镇后防线,而中国队1/8决赛的对手泰国则有两人入围,国足无人入选。此外,在锋线上三名95后小将“当家做主”,三人也是本届亚洲杯最有力的金靴争夺者。

《福克斯体育》排出了5-2-3的最佳阵容。门将位置上,并没有给到约旦队老门将沙菲或表现稳健的澳大利亚国门马修·瑞安,乌兹别克斯坦主力门将伊格纳蒂·涅斯特罗夫脱颖而出,在乌兹别克斯坦2比1战胜阿曼队的比赛中,涅斯特罗夫连续化解阿曼队攻势,还将穆萨拉米一脚势在必得的近距离射门神奇拒绝,这名效力于塔什干火车头的35岁老将,无疑是亚洲杯小组赛阶段状态最火热的门将之一。

而在后防线上,北京国安绯闻外援金玟哉坐镇核心位置,他在韩国对阵吉尔吉斯斯坦以及中国队的比赛中均有进球入账,两个关键头球帮助太极虎拿到C组头名位置。更重要的是,金玟哉与金英权搭档的后防线三场比赛全部零封对手,强悍的身体素质以及出色的头球能力,已经让亚洲杯上“开挂”的金玟哉进入了欧洲足坛视野,据悉英超沃特福德正式报价这名潜力无限的韩国年轻中卫,北京国安如果想要将其收入账下,恐怕还要面临不小的考验。

而另外两名后卫则是越南队的桂玉海以及卡塔尔年轻新星巴萨姆-拉维,桂玉海是越南身体素质最好的后卫之一,他在对阵也门一战中打入关键进球,帮助越南队搭上16强末班车。而仅21岁的拉维效力于卡塔尔豪门杜海勒,他在对阵黎巴嫩一战中便打出一脚精彩任意球,他在场上的防守以及预判完全不像是21岁的样子,这名年轻后卫凭借着稳健的表现入选最佳阵容。

在两侧翼卫位置上,伊拉克头号球星阿里·阿德南联袂泰国归化后卫特里斯坦·杜。作为在意甲乌迪内斯效力的球员,阿里·阿德南无疑是伊拉克的头号球星。而这名边后卫也在亚洲杯小组赛打出身价,首战约旦队,伊拉克正是凭借阿里·阿德南最后时刻的直接任意球轰门,3比2绝杀对手赢得开门红。而泰国归化后卫特里斯坦·杜,在泰国队3-4-3体系下凸显助攻能力,这一点也是国足需要重点盯防的部分。

中场方面,约旦老将阿特亚的出色发挥令人印象深刻,他在后腰位置上“永动机”式的拦截和拼抢,成为约旦队重要的防守环节。而约旦队在首战爆冷击败澳大利亚后,又战胜叙利亚,成为本届亚洲杯上首支晋级16强的队伍。此外,将与国足过招的泰国队核心松克拉辛入围最佳阵容,这名效力于札幌冈萨多的前腰球员,用出色的技术能力帮助泰国队晋级16强。在首战大比分不敌印度队的情况下,松克拉辛次战打入关键进球,帮助泰国收获宝贵三分。

前锋位置上,埃尔默兹·阿里无疑是本届亚洲杯最为火爆的中锋,这名苏丹裔卡塔尔中锋在对阵朝鲜一战中上演大四喜,三场小组赛轰下7球,距离伊朗传奇前锋阿里-代伊(8球)单届亚洲杯进球纪录,仅有一步之遥,要知道他只有24岁。而23岁的萨达尔·阿兹蒙,已是俄超喀山红宝石的主力前锋,身高1.9米的阿兹蒙脚下技术和速度能力同样出色,三场小组赛他打入3球,是伊朗队攻城拔寨的利器。

另一名前锋则是乌兹别克斯坦小将穆绍罗多夫,这名23岁的年轻中锋同样效力于俄超(罗斯托夫),他在对阵阿曼一战中梅开二度,又在末战攻破日本队大门,这名乌兹别克斯坦新锐前锋3战4球,同样是金靴的有力争夺者。

而最佳主帅则给到了卡塔尔的西班牙籍教练菲利克斯·桑切斯,他治下的卡塔尔青年军活力十足,三场比赛狂轰10球,且全部零封对手,表现也较世预赛12强赛时成熟。此外,约旦队主帅博克曼斯和乌兹别克斯坦主帅赫克托尔·库珀也获得提名。

附媒评亚洲杯小组赛最佳阵容——

门将:伊格纳蒂·涅斯特罗夫(乌兹别克斯坦)

后卫:特里斯坦·杜(泰国)、巴萨姆-拉维(卡塔尔)、金玟哉(韩国)、桂玉海(越南)、阿里·阿德南(伊拉克)

中场:哈利勒·阿特亚(约旦)、松克拉辛(泰国)

前锋:穆绍罗多夫(乌兹别克斯坦)、萨达尔·阿兹蒙(伊朗)、埃尔默兹·阿里(卡塔尔)

主教练:菲利克斯·桑切斯(卡塔尔)

亚洲杯  /   国足  /   泰国  /   韩国  /   金玟哉  /   卡塔尔  /   松克拉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