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鹤中路屯兵大获成功 CNM砍8球巴黎屠杀副班长

孙奇01-20 02:15 体坛+原创

01.19 王子公园

法甲第21轮

巴黎圣日耳曼9比0甘冈

11’69’内马尔、37’45’80’姆巴佩、59’66’75’卡瓦尼、83’默尼耶

体坛+记者孙奇报道

冬歇期结束后的联赛两轮间隙赴亚洲集训,巴黎圣日耳曼算是五大联赛中为数不多的“异类”。本周中全队忙里偷闲前往卡塔尔,在多哈进行了训练与参加商业活动。归来后的PSG全队在2019年的首个联赛主场九球血洗副班长甘冈,半程过后已甩下身后多赛两场的里尔13分之多,也创造了本队主场联赛单场进球新高。

图赫尔中路试验大丰收

相比上周末联赛,巴黎主帅图赫尔在首发上做出了三处调整。布冯新年首次出阵,克雷尔出现在了右后卫位置,阿尔维斯再次被前提到中场,球队以平行442拒敌。甘冈虽为副班长,但进入新年4战取得3场胜利,其中就包括10天前在王子公园将PSG从法联杯淘汰出局。有趣的是,当巴黎众将周中在卡塔尔惬意地享受骆驼大赛时,甘冈刚刚击败雷恩取得联赛主场首胜。

开场后巴黎队员们的动作看上去很放松,似乎骆驼大赛让他们意犹未尽。PSG整体队形大幅靠上,与卡瓦尼搭档锋线的姆巴佩频繁拉到左边路寻求小组爆破。内马尔开场不到4分钟用一脚任意球远射稍试身手,巴黎的高位施压很快奏效,站位堪比边前腰的阿尔维斯第11分钟左脚长传,内马尔心领神会杀入禁区,外脚背卸球摆脱后巧射破门。

虽然早早取得领先,但此后图赫尔不愿目睹的一幕发生了:维拉蒂在拼抢中被埃博阿踩到脚跟,一瘸一拐下场接受治疗。意大利中场经过处理后无法坚持,德拉克斯勒入替。第17分钟,内马尔在禁区左肋与姆巴佩完成撞墙后倒三角低平球传中,卡瓦尼险些将比分扩大。此后巴黎依然在控球率上占据绝对上风,但在30米区域内缺少提速,反倒被甘冈打了几次反击。

此战可以视作图赫尔面对弱旅一次大刀阔斧的战术试验:在缺少正牌绞肉机后腰的情况下在中场中路囤积技术型球员,用传递与突破以攻代守。比赛半小时过后,PSG再度形成全面压制。第35分钟,内马尔中场送出贴地直塞,姆巴佩盘过门将后横传被防守队员挡出;2分钟后,巴黎阵中被布冯誉为会在未来“瓜分金球奖”的两位天才完美连线:内马尔在自己最熟悉的禁区左角与姆巴佩连续打出二过一后轻巧回做,巴黎7号推射远角建功。半场结束前,埃博阿解围时忙中出错,皮球被卡瓦尼挡到中路,姆巴佩轻松吃饼将比分改写为3比0。

维拉蒂伤退成欧冠隐患?

巴黎早早建立起的三球优势让下半时几无悬念。易边之后的德国教头更加大胆,他选择了让阿尔维斯与德拉克斯勒搭档双后腰,而内马尔的活动范围飘忽在左边路与10号位之间。10天前在主场被连判三个点球让球员们憋着一股劲,看台上目睹儿子所在球队毫无还手之力的图拉姆只得一脸苦笑。

下半场PSG通过4222的站位强打中路,图赫尔授意弟子频繁在对方腹地打出小范围传切。作为进攻发起者的德拉克斯勒下半时开局阶段频频前插,一次连续摆脱后的左脚劲射制造了不小威胁。比赛进行到约一小时,内马尔中路吸引防守后将皮球分到左侧,贝尔纳特低平球传中绕开后卫助卡瓦尼开张。尽管甘冈在后场囤积重兵防守,但巴黎的中前场队员依旧在前场游刃有余。巴黎主帅的部署成效显著,甘冈能制造的威胁相当有限。

面对法联杯淘汰自己的对手,杀红了眼的PSG丝毫没有收手之意。士气全无的甘冈连续在由守转攻时出现失误,卡瓦尼与内马尔在3分钟内连续破门,巴黎在比赛前70分钟的射门次数达到了恐怖的19次。巴黎球员完全打嗨,卡瓦尼用时一刻钟完成了帽子戏法,姆巴佩也在第80分钟戴帽成功。随着默尼耶的破门,巴黎用一场9比0的屠杀完成了最肆意的复仇。

这场九球大胜使得巴黎在联赛中继续一骑绝尘,然而维拉蒂的伤退却是一个隐患。巴黎的后腰储备本就不够,因为合同问题被封杀的拉比奥已经被命令随预备队训练,这不由得让人格外想念马图伊迪。图赫尔早就呼吁高层在冬窗吃进后腰,《队报》在昨日分析了球队6号位的引援人选,引进帕雷德斯与格耶相比于魏格尔似乎更有可操作性。PSG也在加快追逐阿贾克斯中场德容的步伐,俱乐部已经派出代表于周五下午在阿姆斯特丹的一家酒店内与球员经纪人会晤。下月即将在欧冠面对状态正佳的曼联,法甲冠军的中场硬度相对不足,他们现在需要在转会窗与时间赛跑。

巴黎圣日耳曼阵容(442):布冯/克雷尔、马尔基尼奥斯、蒂亚戈·席尔瓦(76’默尼耶)、贝尔纳特(68’库尔扎瓦)/迪马里亚、维拉蒂(19’德拉克斯勒)、阿尔维斯、内马尔/姆巴佩、卡瓦尼

法甲  /   巴黎圣日耳曼  /   内马尔  /   姆巴佩  /   卡瓦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