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错失历史性147 奥沙利文“耳语+亲吻”给鼓励

刘七七01-20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2019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两场半决赛的争夺,赛会七冠王奥沙利文6比3战胜丁俊晖,第13次打进了大师赛决赛,有望将赛会夺冠纪录与三大赛冠军数纪录同步向前推进。

比赛的上半段呈现出一边倒的情况,奥沙利文接连打出单杆58、75、52和56,4比0领先丁俊晖进入局休。下半节开始后,丁俊晖连下三局展开反击。零敲碎打赢下第五局后,他又连续轰出两杆破百。不过第七局丁俊晖错失了创造重要历史的一刻,他在距离打出官方记录的第147杆147还差五球的时候出现失误,绿球未进中袋。丁俊晖在赛后说道:“那个绿球真的不好打,应该说我很幸运当时还有进攻的机会,前面一颗红球打得实在不好。我真的很想在大师赛打出一杆147啊。”而坐在场边观看的奥沙利文对这一杆未能实现的147也有一些遗憾:“我很希望丁俊晖能打出那杆147,那对他本人和观众来说都是值得庆贺的。当时的气氛特别好,他打得也不错。”

第八局丁俊晖浪费了三次可以将比分扳平的机会,让奥沙利文抢先拿到了赛点,并在第九局以一杆93结束了战斗。奥沙利文说:“如果比分能打到4比4,他很可能就会击败我,所以我能获胜还是有一些幸运的。我今天非常紧张,第一局的时候我都发抖了,肾上腺素在疯狂分泌,但我无法控制这一切。我只能尽可能地去打中那些球,这种情况对我来说可不多见。”

赛后场上还出现温情的一幕,奥沙利文从握手开始就与丁俊晖不断耳语,并且搂着他一起离开通道,还寄予了鼓励性的一吻。不过“火老师”并不想透露他和丁俊晖之间的小秘密:“我不会告诉你我在赛后对他说了什么的。所有人都知道我与他关系很好,而且我很在乎他。我很少亲别人的,但是我很喜欢丁俊晖。他是个特别的人。”不过老实的丁俊晖还是透露了一些谈话的细节:“他跟我说他很喜欢我,我比赛打得不错。他说能看到我比赛打得越来越好真不错。我也告诉他,我现在很自信,我知道自己正在往更好的方向前进,我相信自己在未来十年里都能表现得不错。”

能够以创纪录的方式进入决赛争冠当然是不少球员梦寐以求的一刻,但奥沙利文对这些看得却相当淡泊:“夺冠的次数、进决赛的次数,这些数字其实对我意义不大,他们终究只是数字而已。我所做的是去打斯诺克。当人年纪大了之后,这件事会变得越来越难,虽然有时候状态会好一点,但过几天就又不行了。”即将与奥沙利文在决赛中碰面的是首次打进大师赛的特鲁姆普,后者近期状态火爆,连克威尔逊、塞尔比和罗伯逊三位好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