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恩佐·弗朗西斯科利:南美冠军希望为中国育苗

卡洛斯·皮萨诺01-21 12:17

体坛周报记者卡洛斯发自乌拉圭埃斯特角

每当我们说起“恩佐”这个名字,稍微资深一点的皇马球迷都会第一时间想到银河战舰阵中年轻的门将恩佐·齐达内,而对于大部分70后或者80后球迷来说,“恩佐”这两个字一定只属于一个人,来自乌拉圭的传奇球星,外号“王子”的恩佐·弗朗西斯科利,而正是因为法国球星齐达内将其视为偶像,于是给自己的儿子起名“恩佐”。

作为球员,弗朗西斯科利的职业生涯曾经在阿根廷、法国、意大利留下过自己的足迹,但是他大部分的职业生涯都是在河床队度过的,在“百万富翁”足球俱乐部,他赢得了5次联赛冠军,1次解放者杯冠军和1次南美超级杯冠军,同时他还代表法国马赛队捧起法甲联赛冠军奖杯。而代表乌拉圭队,弗朗西斯科利曾经3次赢得美洲杯冠军,并且参加了1986和1990两次世界杯。退役之后的弗朗西斯科利做过电视转播嘉宾,而河床俱乐部曾经多次希望他能够回到这里担任教练都被婉言谢绝,而最终弗朗西斯科利选择担任了河床俱乐部的经理。

在这期间他做出的最重要的决定就是在2014年拉蒙·迪亚斯离开俱乐部之后力排众议,让此前只有过乌拉圭民族队执教经验的河床名宿球员加拉多接掌球队教鞭,也正是这样的一个决定最终成就了一段传奇,加拉多带领河床2次赢得解放者杯冠军,1次南美杯冠军,2次南美超级杯冠军,2次阿根廷杯冠军和1次阿根廷超级杯冠军,加拉多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获得冠军奖杯次数最多的主帅!就在2019年的年初,正值河床队前往乌拉圭埃斯特角进行赛季开始前的准备,我们的乌拉圭记者卡洛斯约上了自己的老朋友,河床俱乐部的经理恩佐·弗朗西斯科利。

“河床去中国比赛?太难!”

体坛:恩佐,刚刚经过了和博卡在解放者杯决赛的两场大战,最近怎么样?

恩佐:非常好谢谢,今天我们在埃斯特角(乌拉圭著名旅游城市),但是明天就要回布宜诺斯艾利斯了。说到解放者杯决赛,真的是莫大的幸福,尤其是能够在最后一次这种两回合制的解放者杯决赛中击败博卡,而且还是在马德里的伯纳乌体育场,这是每一名河床球迷都梦寐以求的,我们能够最终梦想照进现实,这必须要感谢加拉多和他的教练组以及每一名球员。

体坛:今年加拉多会继续留在河床指教还是有可能前往欧洲?

恩佐:加拉多还会继续留在河床,今年我们会去力争赢得更多的冠军奖杯,而且2019年要参加的赛事很多,比赛也非常密集。在夏天的时候因为会有美洲杯,我们正在运作在那期间前往美国去参加一项锦标赛,届时世界上很多豪门球队都会前往美国参赛。

体坛:关于河床的青训系统会有哪些计划,比如培养或者是从中国引入一些球员来到阿根廷的河床青训营?

恩佐:关于这件事情我们正在两家分别来自中国和乌拉圭的机构进行合作,看看是否有可能在中国成立河床俱乐部的足球学校,我们会输出俱乐部的教练员、体能教练以及前球员来培养中国球员,这个工作我们已经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展开了,同时也准备把来自中国的足球少年带到阿根廷在我们的足球学校中进行训练,让他们在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之一的青训营中学习和成长。

体坛:作为南美的冠军球队,今年河床会不会去中国踢几场比赛?

恩佐:这恐怕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我们实在没有空余的日程了,今年我们有非常多的比赛要参加。当然如果有些比赛我们没能走到最后,而且也有人邀请我们前往中国去踢2-3场比赛,我们一定会欣然赴约的!

“乌拉圭是世界最佳球队!”

体坛:加拉多是目前为止带领河床队赢得冠军次数最多的主帅,当年正是您在拉蒙·迪亚斯离开后力排众议将他任命位河床的新任主帅,这是非常明智的!

恩佐:这是巨大的骄傲和满足,当年我还是球员时就曾经和加拉多一起在河床并肩作战,了解这些你一定会明白我的这种感受。

体坛:在球员时期您是河床的偶像,现在您作为河床的体育总监并且让球队成为了南美的冠军。

恩佐:河床就是我的家,在这里我成长,不仅成为了球星,同时也成为了一个成熟的人。我当时从一家乌拉圭的小球会来到这里,之后和河床俱乐部一起赢得的一切荣誉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我为此感到非常的骄傲,我永远对河床俱乐部心怀感激。

体坛:恩佐,你代表乌拉圭国家队曾经赢得了很多次美洲杯冠军,也曾经征战过世界杯的比赛,此外还有不胜枚举的冠军奖杯,你如何看待今日的乌拉圭队?

恩佐:是的,我赢得了3次美洲杯冠军,并且代表乌拉圭队参加了世界杯和其他的很多比赛,对于任何球员来说能够为国出战都是非常让人骄傲的。现在的乌拉圭队非常强大,很多出色的球员在世界上的顶级联赛效力,一个只有300万人口的国家却比世界上大部分的国家赢得了更多的冠军奖杯。或许很多人不明就里,但是毋庸置疑的是乌拉圭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

体坛:恩佐,非常感谢你能够在埃斯特角腾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我知道你现在日常工作还是非常繁忙的,所以你能够接受采访我们还是非常开心的。

恩佐:这么多年的交情就不用客气了(笑),我们非常珍视来自中国人民的友谊和热情,我们也期待能够为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献上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帮助中国足球能够获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另外在这里,我代表自己以及河床俱乐部在埃斯特角也向所有的中国球迷问好!  翻译/马克欣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