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拒重蹈卡马乔覆辙!他执教国足的末战越晚越好

安晓君01-21 00:59 体坛+原创

5年的合肥热身赛上,中国队1比5惨败给泰国,那场球直接导致时任国足主帅卡马乔下课。而5年后,国足在2019亚洲杯的1/8决赛中再次对阵泰国,如果此战输球的话,那很有可能是里皮执教中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果,国足在落后的情况下2比1完成逆转,里皮继续着他的中国国家队执教生涯。

小组赛晋级后,1/决赛对阵泰国实际上对国足来说,就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第一点,我们5年前1比5输给了对手,接下来的2次热身赛,国足都赢了,这次也必须赢,只有赢,我们才能真正的复仇。另外一点,国字号上一次在淘汰赛上赢球还是遥远的2004年,我们已经太久没有在淘汰赛赢球的经历了,这次我们必须要找回赢球的感觉。

这几乎是一场必须要赢得比赛,只有赢才能洗刷耻辱。里皮对首发进行了调整,石柯和冯潇霆出任中后卫,刘洋和张琳芃出任边卫,蒿俊闵、郑智以及吴曦出任中场,郜林、于大宝以及武磊在前面。这样的阵容,面对逼抢凶狠脚下速率快的泰国,没有什么优势,相反我们因为压力比较大,在场上也是连续的失误,不断送给泰国角球,最终对手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取得了进球。

上半场的中国队没有掌握自己的节奏,前场虽然有最好的攻击手,但在快速移动的泰国队面前,打控球打脚下没有前途。不过,下半场一开始,里皮没有马上进行调整,而是在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时,他进行了调整,同时换上肖智、金敬道两名球员。肖智换下于大宝,那就是加强中路的争顶以及策应,直接用高空来打击对手,金敬道换下刘洋,那就是加强左路的冲击。

结果,换人后,金敬道直接激活了国足的左路,而肖智首先利用高空头球轰炸扳平了比分,然后又是金敬道前场的一次挑传球,武磊帮助郜林赢得点球。可以说,在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替补出场的金敬道以及肖智改变了比赛的走势,里皮的临阵调整,绝对是本场赢球的一大重要因素。

对于里皮,央视贺炜和徐阳直言:“最关键的调整是金敬道的上场,确实让中国队下半场的进攻又上了一个档次。里皮在人员的战术调整非常到位,换上金敬道和肖智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同样对阵泰国,卡马乔惨败,里皮逆转,对于银狐来说,他的最后一场中国队比赛,显然又要推迟了。但是这样的推迟,我们愿意!

国足  /   里皮  /   泰国  /   卡马乔  /   亚洲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