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胖不算胖!魔术一数据联盟垫底 何谈冲击季后赛?

李辉01-21 08:39 体坛+原创

自霍华德离开后,魔术队还从未打进季后赛,本赛季球队焕然一新,在表现上实现了突破,然而球队目前仍然存在巨大的问题,那就是他们不懂得如何收下比赛。

魔术队最近的一场比赛对手是布鲁克林篮网队,比赛中魔术队在上半场表现出色,建立了15分以上的领先优势,然而下半场球队发挥糟糕,并最终在最后时刻以115比117输球,这已经是他们过去8场比赛第4次在领先15分的情况下输球。

此外,数据显示,本赛季魔术队11次在领先达到两位数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这样的数据排在联盟首位。

魔术队似乎历来不擅长守住胜果,2017-2018赛季,球队也曾10次在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但本赛季他们这样的毛病无疑加剧了,仅仅44场比赛过后,他们就有11场比赛被对手翻盘两位数的分差,平均每4场比赛魔术就会遭遇不小的逆转。

显然,这已经成为魔术队想要重返前八最大的障碍,目前魔术队以19胜27负的战绩暂列东部第11位,但他们实际的表现应当远远好于目前的排名,近期他们曾在主场连续击败火箭和凯尔特人,证明了自己能够打好比赛。

魔术球员班巴

“我们输球是因为我们没有做好那些小事,我们需要整场比赛都去做那些小事。”武切维奇在输给篮网队后说道。“我们取得了领先,我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但我们没能终结比赛,我们的防守没能持续48分钟,进攻端,我们也很好的拉开了空间,但当我们的打法奏效时我们没能继续坚持,于是同样的事情就发生了,这真的很艰难,因为我们知道我们能够做得更好。”

另一项数据也可以证明魔术队多么不擅长打好比赛的收官,本赛季他们在首节的战绩排在整个联盟第12位,但他们在第四节的战绩却仅仅排在联盟第27位。

幸运的是,魔术在竞争相对小的东部目前依然只落后排在第8的黄蜂3.5个胜场,如果能够解决领先后不会打球的问题,这支拥有武切维奇、阿隆·戈登、富尼耶、两位年轻才俊班巴、艾萨克的球队依然有机会重返前八。

魔术  /   NBA  /   武切维奇  /   班巴  /   戈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