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黑旋风大四喜!7轮狂斩13球要和C罗争金靴

宁穆01-21 13: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亚特兰大50大胜弗洛西诺内或许并不意外,杜万·萨帕塔打入四球完成本赛季首个大四喜则多少让人始料未及。但您要是看看近段时间萨帕塔的进球数字——7场比赛打入13球,你就会知道什么叫做黑色旋风。

萨帕塔赛后比划四根手指。

去年12月初,萨帕塔的数据还只是131球,俨然一副在亚特兰大水土不服的样子,这和过去那个让很多意甲后卫望风披靡的萨帕塔相去甚远。但仅过了两个月不到,萨帕塔却在跨越20182019年的7场比赛中,打入了13个进球,场均1.86球!事实上,小蓝黑上半赛季就曾40大胜对手,次回合再战萨帕塔用碾压性的方式帮助球队收获一场大胜,球队也距离欧战区越来越近。

在弗洛西诺内的后卫面前,萨帕塔堪称无解,不管对手采用什么样的防守方式,结果都是一样,最终超级萨帕塔四次把皮球送入网窝,意甲上一次出现大四喜是20183月,国米同样客场50大胜,伊卡尔迪对旧主桑普独中四元。萨帕塔由此在射手榜上追平C罗和本轮对佛罗伦萨梅开二度的夸利亚雷拉,超越赛季初一直领跑、本轮禁赛无法出战的皮翁泰克。但如果细致分析四人的进球,会发现萨帕塔是运动战进球最多的,14个进球中只有1个点球,而C罗有4个,皮翁泰克和夸利亚雷拉各有2个。

萨帕塔射术全面,本场的4个进球2个头球,1个左脚1个右脚,左右开弓,头顶脚踢。最近的13个进球,萨帕塔只用了15脚射门!这无疑是对此前很多质疑他的媒体的最好回应。本季前13场比赛只入1球,很多媒体指摘他门前不够凶狠,如今应该不会再有人去质疑他的表现了吧,桑普不知道会不会后悔把这么一块宝租借给直接竞争对手(目前两队各积3130分,分列第78)。

凭借这场比赛的出色发挥,萨帕塔为自己的意甲之旅翻开了新的篇章。今年41日萨帕塔就将度过自己的28岁生日,虽然这一天是愚人节,但老天爷应该不会再和他开玩笑,大器晚成的他如今成为了加斯佩里尼麾下最重要的球员。效力的意甲第6个赛季,萨帕塔赛季过半就打入了14球,算上在欧联杯附加赛和意大利杯的进球,他已经打进了17球,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接下来萨帕塔有半个赛季来继续改写自己的纪录。

至于亚特兰大,他们自然非常享受萨帕塔如今的超强状态,他们本来就是意甲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20轮打进了44球,场均进球达到2.2球,而有了这样一个无所不能的萨帕塔,加斯佩里尼完全可以对自己的球队有更高的期待。

萨帕塔  /   亚特兰大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