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二周“上强下弱” 德约举步维艰纳豆行情见涨

爬爬01-21 14:1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爬爬报道

澳网首周的最后一天,爆出了惊天大冷门,费德勒比自己小17岁的西西帕斯逆转,无缘八强的同时三连冠也随之梦碎。而这一天墨尔本公园还同时送走了莎拉波娃、科贝尔、西里奇和斯蒂芬斯四位大满贯得主!不得不说,气温30多度的墨尔本,这一天着实有点冷。

而本届澳网男女单打呈现出惊人的相似:那就是上半区热门选手屹立不倒,下半区大牌选手纷纷遇冷,于是第一周过后,签表中明显都呈现出“上强下弱”的格局。至于第七天的“阴风阵阵”,也不过是男女单打下半区冷门频发的一个缩影而已。

男单方面,下半区最终进入八强的,只有纳达尔一位前八种子。赛前被认为是纳达尔晋级半决赛路上最大障碍的安德森,在第二轮便输给了本届赛会最大黑马蒂亚弗。下半区另一位搅局者则是阿古特,自从在多哈击败德约并夺冠后,西班牙人的好状态一发不可收拾,在一个魔鬼签表中,他先后击败了前世界第一穆雷、被给予厚望的卡恰诺夫、以及上届亚军西里奇。

相比而言,上半区则显得波澜不惊,热门选手在前三轮几乎都闯关成功。男单方面唯一出局的大种子是蒂姆,不过对于他来说,澳网本来意义就没有那么大。而在第四轮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将迎来严峻挑战。在进入决赛前,德约会接连遭遇梅德维德夫、锦织圭等人,可以说是一个魔鬼赛程,而相比之下,下半区的纳达尔则显得轻松写意很多,挡在他面前的只剩下蒂亚弗、西西帕斯或者阿古特,似乎想不进决赛都难。

在缺席赛场这段时间,纳达尔改善了自己的发球,就连澳网官方也认为他因此夺冠希望大增。相比之下,德约状态起伏较大,第三轮还输给了沙波瓦洛夫一盘,此消彼长之下,冠军归属越发具有悬念。

女单方面,下半区同样成为冷门集散地,仅有科维托娃一位前八种子跻身八强。除了莎拉波娃、科贝尔和斯蒂芬斯在同一天出局之外,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也在第三轮便输球。另外,在深圳赛夺冠、本届赛会的大热门之一萨巴伦卡,也在第三轮便输给了00后小将阿尼西莫娃。

而作为冷门制造者,柯林斯和巴蒂都是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八强,再加上一个帕夫柳琴科娃,三人都没能进入大满贯半决赛,这样的阵容之下,科维托娃若不能首次跻身澳网决赛,恐怕有些说不过去。

而在上半区,直到16强为止还是强手如林,热门选手纷纷晋级。第四轮会惊现哈勒普vs小威,卡•普利斯科娃vs穆古拉扎这样的恐怖对阵,是近几年来大满贯16强中难得一见的完整阵容,来到这个阶段,似乎八人中谁从这片混战中脱颖而出,都不会显得太过意外,只是不知道这是否会和男单情况类似,让下半区的科维托娃坐收渔翁之利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