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敬道:因尿检没分享到喜悦 亚洲杯就是证明自己

马德兴01-21 23: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马德兴阿布扎比报道

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21日下午17时,中国男足照常来到瓦赫达足球学院进修恢复性训练。在昨天(20日)打完与泰国队的比赛之后,中国男足连夜就从艾因赶回了阿布扎比,然后球队在上午安排球员休整。至下午,球队来到学院正常展开训练。不过,整个训练的时间并不长,前后总共就持续了50分钟。在整个训练期间,主力与替补分开,各自进行活动。有伤在身的于汉超则依然没有随队来到训练场地。

不过,和前几次打完比赛之后第二天的恢复训练中就展开小结或复盘不同,主教练里皮在今天下午的训练展开之前,并没有给队员们展开复盘。而且,整个训练也就是以恢复为主,与伊朗队的赛前准备将从明天开始全面展开。训练结束后,在中泰之战中替补出场、而且有着不错发挥的金敬道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昨天与泰国队的比赛中,国足下半时的表现明确好于上半时,因而中场休息时,主教练里皮究竟是如何部署的?这始终是外界希望所了解的,金敬道表示:“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在外面活动,所以教练如何调整,我也不清楚。反正我上场之前,球队打得挺好,创造了两三次不错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正好球队起势的时候,主教练选择换人,也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在战胜了泰国队之后,中国队也完成了进八强的既定目标,全队上下赛后都很开心,不过金敬道说自己却没有能够分享这份快乐,“赛后被抽到尿检,我在休息室里待了两个多小时,才回酒店。”

而对于自己的表现,金敬道称:“作为我个人来说,反正上场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教练交给我的任务。我自己是很有信心,相信肯定能把比分追回来。”

应该说,金敬道在本届亚洲杯赛上似乎有些不顺,尤其是像第一场对阵吉尔吉斯队的比赛中,开场22分钟就被替换下场。在被问到参加像亚洲杯这样的大赛是否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时,金敬道表示:“我觉得并没有,我们是国家队,本土最好的球员都在这了。我来这里不是来锻炼自己的,我是来为自己证明的!所以,我们全体队员都要努力,争取下一场打好、取得好成绩。”

在谈及接下来与伊朗队的比赛时,金敬道称:“我想,在这个时候碰哪个队都是一样的,因为是淘汰赛,抱着必胜的信心,然后去打吧!”在被问及是否对伊朗队有所了解时,金敬道称,“看过伊朗队的一些比赛片段,他们是亚洲最强的球队,球员身体很好,而且还有有不少队员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不过,比赛已经打到现在,上场就是去拼,没有必要想太多。”

亚洲杯  /   国足  /   金敬道  /   伊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