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批国足遭骂 外行评国足的流水线“模板”?

天谭01-22 11:58 体坛+原创

1月20日,中国队在亚洲杯上2比1逆转泰国队晋级八强,这也是中国男子国字号时隔5219天后再次赢得淘汰赛。不过,由于中国足球一直以来成绩不尽如人意,因此无论是相声小品还是坊间闲聊,国足历来是揶揄的对象。此番战胜泰国队,仍有许多人认为庆祝有点小题大做。日前,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就因为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批评国足而引起争议。今日,陈一冰贴出了一些球迷辱骂他的私信,并针对此前评论国足一事做出了回应。

陈一冰:成绩好因拿死工资 中国足球应走举国体制

此前,在中泰比赛中,由于国足0比1落后,陈一冰有些着急,他点评道,“如果连泰国都能输,我觉得其实里皮的年薪我也可以拿的。反正我执教的话最多再多输几个球而已,结果都一样嘛,睡了,不看了,晚安 。”

不过,下半场,里皮换上肖智和金敬道后,国足完成逆转,晋级八强,陈一冰表示,“刚刚要躺下,奇迹出现了。不过我还是想说,这是泰国队吧?我听着解说的嘶喊声我以为是进了巴西队的球门。用奇迹和多大的压力这些词语……我也是有点无语……”

“恭喜赢球,我这个伪球迷可能真的好久没看国足了,我记忆中的泰国队应该是跟我们有好几个球的差距的队伍,以为泰国不是我们的对手,但没想到我的朋友圈刷的感觉好像我们又战胜了强大的对手,创造了历史。我真的有点看不懂了,是我们退步了,还是对手进步了……真的看不懂了。”

陈一冰的言论引起了许多球迷的不满,认为他在说风凉话,情商低。为此,陈一冰还收到了球迷的私信辱骂。

21日上午,陈一冰对此进行了回应,“打我这个伪球迷的脸真没关系,我确实已经五千多天没有关注过国足了,我看球的时候也是代表个人,连泰国赢的都这么难,为什么大家反而越来越能接受了呢?别人都进步了,而我们的却一直在退步,我们的玻璃心也越来越厉害了。这样的“保护”真的很好吗?不能说了?我确实认为我们投入这么多人力、财力,就应该有进步啊!难道这样的期待不对吗?难道我们都必须这样的去拥护?”

22日上午,陈一冰再次就此时做出了回应,陈一冰表示,“抱歉,大家也别争论了,我表达几个观点:

1。我确实对国足关注少,我以为泰国真的是以前的泰国(就是我们那个时候还大比分随便赢的时候)

2。比分落后的时候确实特别失望,所以有了感叹(以及调侃)

3。没有不尊重球员。38岁的郑智满场跑,还有打封闭的球员场上拼搏,以及我认识的很多的足球运动员,都是值得尊敬的。我也打封闭比赛过(但也反映出了更多的问题 我们没有更多更好年轻运动员了 后备力量不足)

4。里皮执教能力一流,天价年薪值得(这里表达的意思是里皮能力再强也是解决场上一时的问题 钱应该去花在解决更大的问题 比如青少年培训体制 反正没花我的钱 纯个人意见哈)

5。足球确实是第一影响力的运动,体操以及更多的项目确实没有可比性。不过就因为是第一影响力的运动,才有了影响力,才会影响到每一个人啊,也会影响到我这个伪球迷啊。哪里都在播放足球,我也关注了一下啊,那我也可以吐吐槽啊,因为你就是那个最有影响力的项目啊 没有办法啊。最后希望大家不要误会我,谢谢。

国足  /   亚洲杯  /   里皮  /   陈一冰  /   场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