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死哈登还得攻心!费城二将冷嘲热讽搞崩MVP心态

白亼01-22 13:4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休斯敦火箭队奔赴客场挑战缺少了巴特勒的费城76人。上一场比赛中,在完成了对湖人队翻盘之后,火箭上下气势大振。戈登复出、哈登状态正劲,半兽人法瑞德签到入队,火箭此役本是势在必得。

不过,本场比赛的结果与走势则与赛前的分析与预测大相径庭。火箭队方面,除了哈登与格林可以得分之外,没有人可以站出来帮助球队解决进攻问题。此役,小里弗斯三分球4次出手全部偏出,戈登13次出手更是只有2次命中。火箭最终以93比121,28分的巨大劣势输给了76人。与之前大开大合的对攻输球不同,火箭这场失利着实有些憋屈。

能够将全联盟进攻效率排名第二的火箭得分限制在93分,费城76人这场比赛在防守端的布置的确是用心。除了对哈登进行常规的重点防守之外,面对这位联盟里最会骗取犯规的得分手,76人用的招数很简单——扰乱他的心绪。

此役,之前与球队签下10天短合同的布鲁尔成为了防守哈登的奇兵。作为哈登曾经的队友,布鲁尔对于哈登的路数相当了解。无厘头的无球身体对抗、沾衣十八跌的精湛演技,布鲁尔时软时硬,时拼时演的防守让哈登相当难受。随着比赛的进行和投篮的屡屡打铁,急躁起来的哈登也失去了对自己情绪的控制,被布鲁尔骗取进攻犯规。

谈到攻心计与盘外招,恩比德自然是76人的核武器。在第二节比赛进将结束时,哈登在一次进攻中被撞倒在地。意欲起身的大胡子却与恩比德的小腿较上了劲,冲突一触即发,双方被裁判各大50大板,均吃到技术犯规。

事后,无奈的哈登则是频频摇头。

而在读秒阶段的一次防守中,恩比德追身封盖了哈登的上篮,起身后的恩比德也是不忘专门走到哈登面前,进行语言上的嘲讽。

等到下半场比赛开始,火箭队已经完全失去了进攻节奏。直到第三节中段才出现第一次运动战进球,虽然哈登本节比赛送出10分,但是他与队友之间的联系则被完全切断,再加上全队手感低迷,大胡子单节没有一粒助攻入账。双方的分差也一度来到30分以上,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

本赛季,哈登在得分与助攻兼备的表现让不少球队头疼不已,为了限制哈登,大伙也是集思广益。不论是传统的夹击、放右手突破,还是奇葩的背手防守,似乎都对起不到什么有效的限制。如今,费城76人似乎已经摸索出了限制哈登的最好方法。虽然说此役哈登三节比赛26投12中得到37分的表现依然高效,但是看看他比赛中无可奈何的动作与表情,你就能够体会到76人在限制哈登时所获得的成功。尽管缺少了绝对核心巴特勒,但是费城人却用这场大胜为我们给出了防守哈登的最优解——切勿攻身,还得攻心。

火箭  /   哈登  /   76人  /   布鲁尔  /   恩比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