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冰:成绩好因拿死工资 中国足球应走举国体制

天谭01-22 15:20 体坛+原创

由于批评国足,奥运冠军陈一冰受到了网友的抨击,在今早发表了关于国足的几个观点后,陈一冰或许感到有些意犹未尽,于是在个人社交媒体上陆续发表了几篇新的观点。

陈一冰表示,“其实我还有个个人大胆的想法,个人意见,随便发表哈。我曾经看到说,其实女足成绩好是因为还在走专业队路线,(是)体工大队,死工资。还有我们这些所谓体制内的队伍,我们都是拿死工资,一个月几千块的工资。没有什么商业的运作的模式,就是世锦赛、奥运会为目标,为国争光为目的。但你看,我们这些所谓体制内的队伍反而成绩还都说的过去哈,(现在也在想办法能商业运作,但没有商业开发,也确实很难。一些国外的模式很好,也许未来能借鉴发展。)但我就假设,你们说我们男足能不能先借鉴我们这些拿死工资的模式呢?(我们这种模式成绩都还可以,有挺多成功案例。)别一上来就俱乐部啊、商业化什么的,会不会成绩会更好呢?(反正后期再俱乐部,商业化的体系都已经成熟,来得及。)我这个观点纯属娱乐,欢迎随便吐槽。”

此外,陈一冰还表示,“其实想表达的观点是足球项目商业化没错,那为什么还是那么少的足球人口呢?除了商业化,举国体制来发展足球也许也是可取的。这个纯属自己观点。你想足球这个项目如果能在农村也有球场能有踢球的孩子,那这个真的要举全国之力来完成,这里的球场建设和发展就是需要国家来完成了,这样做不就是跟现在我们一样吗?”

类似陈一冰这样的观点,其实大有人在,体坛加的读者朋友,您对此事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国足  /   亚洲杯  /   陈一冰  /   举国体制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