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羽毛球队后辈可期 田卿仍盼贾一凡“更成熟”

李婷01-22 18:4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见到田卿,是在湖南省羽毛球队与YONEX的签约仪式上,这位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得主如今转身成为湖南省羽毛球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她一身黑衣,一头利落的短发,畅谈目前湖南羽毛球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2016年摘得里约奥运会女双金牌后,田卿退出国家队,次年全运会结束,田卿正式选择退役。尽管不再是运动员的身份,但田卿并没有离开心爱的羽毛球赛场,她回到湖南省羽乒中心从事行政工作,目前职位是中心副主任。

对于现在的工作职责,田卿介绍道:“虽然我没有具体去管理运动和训练,但我分管训练,其中包括训练方向、比赛计划、国家队的湖南籍选手的保障工作。”这样一来,田卿免不了湖南、北京两头跑,而22日上午,她出现在队里就是为了出席队伍与赞助商的签约发布会。

说起新签约的品牌,田卿并不陌生:“我以前在国家队的时候就使用过YONEX的装备,可以说是很熟悉了,作为老品牌,他们的产品肯定没问题,而我自己之前打法属于防守型,拍子就不喜欢特别沉的,弹性好的比较适合我,YONEX用起来一直都很顺手。”

虽然转型行政管理工作没几年,但是田卿言语之间成熟了不少,她向记者介绍了湖南籍运动员贾一凡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情况:“目前看来,我们东京奥运会最有希望的参赛选手只有贾一凡,她虽然之前也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但还不够成熟,现在这个时间段就是要把训练和过程做好,把心态和位置摆好全力去拼。”

那么田卿在北京的时候是如何保障贾一凡的训练和生活呢?“平时会关心她的训练比赛和生活的情况,多跟她聊聊,解决困难,排解压力,也会给她在我们体育局北京住所做点好吃的。”不止贾一凡,田卿也会关心其搭档陈清晨:“她们以前在队里都叫我田卿姐,现在都叫田主任了,其实我还是希望她们叫我姐姐的。” 

湖南省羽毛球队自1958年成立至今已经有61年,具有非常显赫的历史,自队伍成立以来,共获得世界冠军35人次、亚洲冠军23人次、全运会冠军34人次、世青赛冠军28人次,是中国的羽毛球大省,为国家队输送了很多的队员,田卿也特别介绍了目前湖南队的后备力量情况。

“我们在2000年之后出生的小队员已经有几个崭露头角,前几天波兰青少年公开赛两个队员就拿到女单女双冠军,去年世青赛,刘玄炫也获得了女双和团体冠军,我们现在在国家队一队有三名选手,二队也有不少队员,可以说2000年出生的这批人才储备还是挺充足的。”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湖南省羽毛球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夏学海与尤尼克斯(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推广部部长齐藤正先生交换了签约协议,正式宣布双方的合作。同时,齐藤部长为球队的队员赠送了最新的产品NANOFLARE疾光700的球拍。

与YONEX的合作,夏主任表示道:“此次与YONEX合作是一个双赢的结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湖南羽毛球发展格局的优化升级。”来自YONEX推广部的齐藤部长则表示:“湖南队是非常优秀且历史悠久的球队,希望能与湖南队合作共同推广羽毛球。相信在强强联手下,湖南队会为中国羽坛作出更多的贡献。”

田卿  /   陈清晨  /   贾一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