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踢出20年最“丑陋”一战 传球数最多竟是门将!

零秒绝杀01-22 19:00 体坛+原创

控球率23.7%比76.3%,射门数5对16,传球数197对659...很难想象,日本队在面对沙特队时交出了如此惨淡的统计统计,而这一数据差别也恰恰是两队比赛场面的真实反映,只不过沙特队的最后一传一射实在质量欠佳,才让日本队侥幸地在90分钟内1比0取胜。

据《日刊体育》报道,日本与沙特的这场1/8决赛,在日本国内的瞬时收视率最高达到了22.4%,几乎与日本队的控球率持平。一向以技术和传控打法的日本队,却在面对沙特时全场被动,主动放弃球权,在领先后龟缩防守,这无疑引起了日本国内的质疑。实际上,在小将富安健洋头球破门得分前,沙特队在场面上完全压制,而取得领先更是坚定了日本稳守胜局的决心。23.7%的控球率和197脚传球毫无日本足球的风格,而23.7%的控球率也创造了日本队自1998年世界杯后所有大赛的最低控球率,这其中不乏在世界杯上与欧美强队的对垒。另一项有趣的数据则是,日本队内本场比赛传球数最多的竟然是门将权田修一(31次传球),而组织核心超柴崎岳几乎淹没在沙特人的围攻之中。

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夺得冠军的法国队也曾打出与日本相似的比赛,放弃控球稳固防守,似乎成为现代足球中一种趋势。为了亚洲杯更进一步,日本队甚至不惜踢出如此一场丑陋且与自身风格相悖的比赛,是不是为了胜利过于“功利”?

在面对外界的质疑中,防守型后腰远藤航表示:“亚洲足球的整体水平逐渐提升,我们在不能踢出理想化足球的时候,应该灵活去应对,为了最后的胜利,我们可以让出控球权,就像对阵沙特这场比赛这样,我认为我们用针对性的战术取得胜利才是最重要的。”而前锋武藤嘉纪则表示:“这场比赛是一场消耗战,对手的控球率达到77%,我们在前场必须加强跑动,同时我认为主裁判伊尔马托夫的吹罚尺度有待商榷。不过日本队取得了胜利,比赛结果比内容更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和沙特队中都领到黄牌,因此武藤嘉纪将无缘与越南队的1/4淘汰赛。不过,好消息是两名伤员有望在近期复出。22日,日本队在沙迦队的基地进行了恢复训练,除对阵沙特出场的球员外,其他11人进行了正常训练,此前右臀受伤的大迫勇也终于回归并参加了射门及全队训练,目前他的恢复情况良好,而此前腰背部受伤的替补门将东口顺昭也参加了正常训练。

不过,昨天日本足协官方宣布,32岁的中场青山敏弘因为膝盖伤势,将无缘日本队本届亚洲杯剩余比赛。这就意味着在青山敏弘退出后,日本队在后腰位置上仅有远藤航和柴崎岳可用,当然森保一旧部盐谷司也可以客串这一位置。

亚洲杯  /   日本队  /   森保一  /   权田修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