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瓜因替身尚未到货 米兰青春风暴已让人信心爆棚

彭雷01-22 21:0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伊瓜因还在等待着飞去伦敦投奔恩师萨里的怀抱,皮翁泰克还在等待米兰与热那亚达成一致就会来米兰城体检,但人们突然发现,一支既没有伊瓜因、也没有皮翁泰克的AC米兰,却“轻松”2比0客场击败热那亚,一支普兰德利上任后只输过一场(2比3险败罗马)的“横队”。

还记得AC米兰上次净胜对手1球以上的联赛是什么时候么?2018年的10月,3比1击败军心混乱的切沃。此后红黑军团凭借着诸如罗马尼奥利的奇迹进球,磕磕绊绊才勉强拿到几场1比0、2比1保持着积分榜上对欧冠门票的追逐。

面对缺少了皮翁泰克这个绯闻前锋(禁赛)的热那亚,AC米兰虽然2比0取胜,但对手的进攻确实出色,也多次威胁到米兰的大门,还好唐纳鲁马发挥出色将其拒之门外。现在看来,超级杯上面对C罗近距离头球攻门脱手的唐纳鲁马,真实水平还是对得起600万欧元年薪,正所谓“门将的出色发挥也是球队实力的一部分”,唐纳鲁马依然是AC米兰冲击欧冠门票的关键。

不过这场联赛更让人看到了AC米兰的潜力和面对困难的决心。本场罗马尼奥利、凯西、卡拉布里亚三人停赛,主帅加图索停赛,还有比格利亚、博纳文图拉等人的长期受伤,更有伊瓜因没有入选大名单的尴尬。但就在如此缺兵少将的情况下,AC米兰至少在下半场爆发了极强的战斗力,尤其是几名“临时救场”的球员更是表现抢眼。安德烈亚·孔蒂是上赛季的投资,但重伤之后如今也不能持续首发,但只要他彻底伤愈,绝对能解决AC米兰右边后卫下底传中的质量问题。再加上苏索和凯西,AC米兰的右路足够火爆了。

而左边则是球队的问题所在,恰尔汗奥卢传闻要去莱比锡RB,本赛季恰球王还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他时不时要去客串一下中场,土耳其人目前很是迷茫。可如果能像上赛季后半段那样找回状态,也足够库特罗内甚至皮翁泰克这样的吃饼前锋在对方禁区里“吃饱喝足”了。

就算恰尔汗奥卢持续低迷,博里尼的意外也让加图索看到另一种可能。博里尼也是李哥时代的“遗产”,当时球队看中了他万金油的特点,边后卫、中场、中锋等位置都打过,但对热那亚一役,包括此前几场替补出场的表现,证明博里尼是天生的边锋。若是恰尔汉奥卢无法找回状态,倒不如派上博里尼,至少后者的回追协防要好得多。至于针对他的中超报价,目前看来是子虚乌有,博里尼应该会继续留在米兰城。

中场比格利亚和博纳文图拉的双双受伤,是去年秋天阻碍米兰成绩的关键。这次必须感谢莱昂纳多的手笔了,巴卡约科和帕克塔这两位新援让人看到了未来。巴卡约科的身体、护球、突击和传球虽不如比格利亚那样细致和规范,但时常能给球队带来惊喜。而帕克塔已经连续三场首发出场了,在他正式加盟米兰后,加图索给了他充分的信任。意大利杯、意大利超级杯、意甲,连续三场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对阵热那亚的比赛还有过彩虹过人的亮眼发挥。这不是矫揉造作,而是真的才华横溢,是AC米兰现在最欠缺的信心和对足球的享受。帕克塔已经完美接班博纳文图拉,甚至前者技术和身体更出色,需要的只是和整支球队的融合。

一场意大利杯加时赛过关,一场意大利超级杯遗憾饮恨,一场意甲客场获胜,加图索的AC米兰在困境中重新起航。赛季初的目标失败了一个,意大利杯则继续向前,意甲也重返前四。更重要的是,人们看到了AC米兰阵容中的潜力和下赛季的机会。

之后两轮联赛,AC米兰将挑战那不勒斯和罗马,两支前四门票的直接竞争球队。上半赛季,米兰2比3被那不勒斯击败,对罗马则是补时绝杀。这一次呢?如果能从未来两轮中得到至少4分,稳固在前四并不困难。尤其是当其他对手都有欧冠或者欧联任务的情况下,专注于联赛的AC米兰更有优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