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春蕾后程发力北京夺第二 张常宁砍24分难救江苏

三石01-22 22:1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三石报道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8-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收官战打响。此役江苏女排客战北京女排,在领先一局的情况被北京队连追三局,总比分1比3告负。半决赛江苏将对阵天津,北京将战上海。

      首局2平后,江苏队通过拦网和对手的失误以5比2暂时领先。尽管北京队依靠迪克森的前排进攻和瑞秋的发球给江苏队造成了麻烦,但江苏队依旧保持着领先。比分来到11比8,龚翔宇连续在攻防两端做出贡献,造成对手连卡六轮的被动局面。局末阶段,江苏队通过发球导致对手组织不出有效的进攻,在被连追四分之后,龚翔宇拿下了最后的两分,帮助球队以25比15先胜一局。

      第二局伊始双方通过进攻交替得分,比分来到7比10,江苏队吴晗连续两次发球得分,张常宁四号位接连强攻打成,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随后江苏队连续四次失误再次让对手掌握了优势,好在球队通过及时调整将劣势再次缩小。20平后,尽管北京队双外援的进攻和张宇的发球取得2分的领先,但随后江苏队以同样的方式还以颜色,率先取得局点。在经过6个局点的鏖战之后,北京女排把握机会以30比28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呈现白热化状态,江苏队多点开花,同时拦网帮助他们一直紧咬着比分;北京队双外援的进攻依旧犀利,曾春蕾在本节也状态回暖。双方战至13平后,北京队趁对手进攻效率不高,将分差拉开至4分,但随后江苏队通过攻守两端的表现再次将比分迫近。比分来到20比21,尽管江苏队通过张常宁的不俗表现三次追平比分,但随着吴晗进攻失误,江苏队以24比26再失一局。

      第四局比赛依旧延续着上一局的胶着战况,开局金烨和张常宁展开隔网对攻,而双方发球先后失误。6平后,两支球队都在进攻上多点开花,曾春蕾和龚翔宇都在各自球队中表现突出,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中阶段,江苏队被换上场的许璐瑶连得三分,但优势很快被瑞秋化解。比分来到23比21,尽管张常宁强攻追分,但在张宇和金烨的攻势下,北京女排以25比23拿下比赛。

      纵观全场,北京队双外援表现强势,曾春蕾后程发力;江苏队龚翔宇状态回暖,张常宁发挥稳定,全队在网前防守占优。得分上,张常宁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龚翔宇22分;北京队方面双外援合砍38分,曾春蕾拿下16分。

张常宁  /   曾春蕾  /   龚翔宇  /   江苏女排  /   北京女排  /   排超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