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负辽宁第三收官 半决赛再战北京恐陷被动

山支01-22 22:1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轮今日打响,上海女排再度迎来了老对手辽宁女排的挑战。本轮比赛前,辽宁女排已经彻底无缘四强,因此这场比赛的结果只会影响上海女排最终的四强名次。最终,坐镇主场的辽宁女排以3比2逆转战胜强敌上海,五局比分为:21比25、25比20、21比25、25比16以及15比10。

      面对这场决定排位的关键战役,上海女排派出了主攻张轶婵、仲慧,副攻秦思宇、张钰倩,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以及自由人王唯漪。而辽宁女排方面,虽然已经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但队伍依旧派出了除老将颜妮以外的全部主力:主攻段放、林芯羽,副攻王路加、胡铭媛,接应王美懿,二传丁霞以及自由人宫美子迎战上海。

      首局比赛,上海女排率先进入状态,连续强攻、拦网加之辽宁失误送分,取得了6比1领先。王路加发球建功,段放连续防反命中、胡铭媛探头,辽宁女排逐渐缩小分差。随后,辽宁女排失误增多,分差再度被拉开至4分。局末,面对辽宁女排的追分,上海队最终还是把握住了场上的节奏,25比21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依旧沿用上一局的首发阵容,开局阶段进攻也几乎呈现出均势,辽宁女排略占上风。辽宁8比4领先逼迫对手暂停后,张磊强攻、林芯羽失误、秦思宇快攻被拦、段放扣直线出界,上海女排将比分追至14比15。后半局比赛,上海女排失误相对较多,辽宁女排把握住机会,发扣拦全面发力。随着段放拦死张钰倩紧接着四号位强攻得手,辽宁女排25比20扳回一局。

      回到同一起跑线后,上海张轶婵率先发力,吊球拿下第一分,王美懿由佳琪双人拦网还以颜色。随后,场上的节奏来到了上海女排一边,取得15比10的先。辽宁女排的进攻虽略有起势,王美懿胡铭媛均有得分入账,且核心进攻点段放在局末阶段连续刷分,但也无法挽回此前落下的分差。江静发球轮造成辽宁连续一传不稳定,上海女排25比21再胜一局。

      关键第四局,辽宁女排率先发力,开局打出了一波7比2。尽管上海女排一度缩小分差,随后,段放继续第三局局末的火热状态,胡铭媛和王美懿也越打越开,不断在进攻端给上海施加压力。胡铭媛连续三号位进攻下球,辽宁女排手握较大优势进入关键分。最终,上海女排一攻无法突破辽宁阵地式的拦网,而辽宁女排返防成功率较高,25比16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进入决胜局后,上海女排换上了季晓晨、金依帆等年轻队员。虽然已经鏖战四局,双方队员体力也已经消耗很大,但两队的进攻依旧保持着高效率。由佳琪探头球打手出界、林芯羽争球得分,辽宁女排8比6领先交换场地。暂停过后,丁霞发球立刻建功,11比7。随着段放强攻打直线拿下最后一分,辽宁女排15比10拿下决胜局,从而以3比2的大比分逆风翻盘,取得最后一场胜利。

      兵败辽宁后,上海女排最终没能把握住优势,锁定了排位赛第三名的位置。在下一轮的半决赛中,她们将对阵此前主客场双杀自己的北京女排,且北京女排多一个主场优势,上海女排的半决赛征程注定不易。

丁霞  /   胡铭媛  /   段放  /   张轶婵  /   上海女排  /   辽宁女排  /   排超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