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向来是中国女双福地 张帅能否再取生涯突破?

肥柴01-23 23:0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在澳网女双半决赛拿下赛点一刻,张帅激动地倒地庆祝。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张帅更是兴奋地喊出“我们进决赛了”并引起现场球迷的欢呼回应。继在2016年澳网杀入八强打通职业生涯的“任督二脉”后,张帅又在自己的福地墨尔本公园首次杀入大满贯女双决赛,成为了继李娜、郑洁、晏紫、孙甜甜和彭帅之后,第六位打进大满贯决赛的中国大陆球员。在刚刚度过生日后就迎来职业生涯的再次突破,张帅拿下比赛时刻的喜悦之情完全可想而知。

      对于中国女双选手而言,澳网同样是福地。四大满贯中,中国金花们在澳网打入女双决赛的次数最多,加上张帅,共有四届澳网女双决赛有中国金花的身影。而自2004年郑洁/晏紫首次跻身澳网女双八强开始,中国金花们就成为了澳网女双赛场不可忽视的力量。2006年澳网,身为12号种子的郑洁/晏紫连克四对高排位选手夺冠,在决赛中她们还逆转战胜了头号种子雷蒙德和斯托瑟,此后两届澳网,郑洁/晏紫也都杀入四强。虽然自此以后,澳网女双种子种总是不乏中国选手的身影,不过,中国金花下一次进军澳网女双四强则是在2013年,郑赛赛和美国选手勒普琴科成为从4/4区杀出的黑马。

      经历了一段起伏期后,从2015年起的每一届澳网女双四强阵容都有至少一名中国金花。2015年,郑洁搭档中国台北名将詹咏然进入决赛,但却遗憾输给了“鬼马组合”马泰克/萨法洛娃。2016年,徐一璠和郑赛赛则打进四强,但却被经验老到的捷克组合赫拉瓦科娃/斯特里科娃在半决赛击败。2017年,伤愈回归赛场的彭帅携新搭档赫拉瓦科娃先后战胜3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和头号种子辛吉斯/米尔扎晋级决赛,最终在决赛中遭马泰克/萨法洛娃逆转。去年澳网,彭帅再联手谢淑薇一盘不失杀进四强,但再次被最后夺冠的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挡在决赛门外。

      虽说中国金花们在澳网女双赛场颇具存在感,但略显遗憾的是,过去四年中她们一直冠军奖杯失之交臂。这一次,张帅能否携手斯托瑟喜提冠军呢?在当地时间周五进行的决赛中,她们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与张帅/斯托瑟相比,梅拉德诺维奇和巴博斯这对固定搭档在默契度方面更占优势,而且在去年美网时,也正是她们让张帅和斯托瑟止步半决赛。但张帅和斯托瑟老友间的“化学反应”、张帅渐入佳境的场上状态以及斯托瑟的主场加成同样不容忽视,或许这对广大双打好手们并不熟悉的“新鲜组合”,能够再度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上出奇制胜。

张帅  /   郑洁  /   晏紫  /   彭帅  /   2019澳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