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切尔西锋线终迎强援 9号伊瓜因租借驰援萨里

闫羽01-24 04: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英超切尔西官方宣布,冈萨洛·伊瓜因从尤文图斯租借加盟。在结束了此前在AC米兰的租借后,阿根廷前锋将披上切尔西的9号球衣,在斯坦福桥球场度过本赛季的剩余时间。与此同时,AC米兰签下皮翁泰克作为伊瓜因的替身,切尔西前锋莫拉塔也无限接近马竞。

自迭戈·科斯塔离去,无论是早已下课的孔蒂,还是如今执掌教鞭的萨里,切尔西主帅都要面对中锋的难题。高价引进的莫拉塔难当大任,经验丰富的吉鲁也适合替补而已。不过现在,蓝军终于有了新的选择,他们从意甲尤文图斯租借到了射手伊瓜因。依照此前各方透露的消息,此次租借为期半年,同时还附有根据表现可延长租约一年的附加条款;又或者切尔西可以选择已3250万镑的价格买断。这位曾经在萨里手下开始大爆发的阿根廷前锋,或许就是切尔西告别“锋无力”的关键。

在加盟蓝军之前,伊瓜因租借效力于意甲的AC米兰。虽然在过去的半个多赛季里,阿根廷人是红黑军团在联赛的队内第一射手,但15次意甲出场只打进6球,伊瓜因的效率无疑比上赛季的35场16球低了不少。在新环境中过得不是很习惯,AC米兰俱乐部方面又觉得他的租借费用太高,这就促成了阿根廷人的中途“退租”改投切尔西。

在最近的三个赛季里,伊瓜因的单季进球数一直呈现下降趋势(16-17赛季是意甲38轮24球),而他的薪水又相当于每周17万镑往上并不便宜。再考虑到尤文图斯还希望切尔西下赛季继续租借伊瓜因,也有人疑心蓝军引进这位大龄射手是否值得。不过既然蓝军目前的主帅是萨里,是曾经拥有过伊瓜因使用说明书的男人,那阿根廷人能在英超重放光芒的可能性无疑也就大了很多。2015-16赛季,当萨里首次执教那不勒斯时,伊瓜因也正是在前者手下脱胎换骨,踢出了35轮意甲36球的现象级数据,然后才得以以90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尤文图斯。

萨里的攻势足球或许会让伊瓜因重获青春,而阿根廷人也将为蓝军提供他们想念已久的禁区杀伤力。在此之前,莫拉塔虽为中锋但终结能力不足,对抗能力在英超也比较吃亏;吉鲁则是支点作用不俗,但首先进球效率太低,其次偏慢的速度也和萨里的进攻理念不完全契合。为解决“中锋困境”,萨里一度把“死亡三小”当做了球队的固定配置,让阿扎尔出任假中锋。此举曾经收到过一些不错的效果,但一来过于依赖比利时人的发挥,二来阿扎尔也不愿意长时间守在禁区,所以终究不是万全之策。

如今得到伊瓜因,萨里终于有了门前终结能力和移动能力兼备的中锋。作为英超前六之中进球数最少的队伍(22轮40球),蓝军也算是在最关键的位置得到了补充。眼下切尔西虽排名英超第四,但身后排第六的曼联已经换帅后一路连胜,追到只差3分,所以要想确保下赛季欧冠门票的蓝军也绝非高枕无忧。而在有了伊瓜因之后,切尔西争四的把握无疑增添的不少,甚至也有希望向前冲一冲。

当然,有人来就会有人走,2017年以7000万镑高价到来的莫拉塔,距离马竞已经越来越近,他很可能即将回到西甲寻找自信和状态。而2016年以3500万欧元加盟切尔西,三年来仅出赛英超7场的比利时前锋巴舒亚伊,日前在巴伦西亚的租借同样不顺,并被贴上了售价4000万镑的标签。

伊瓜因  /   切尔西  /   英超  /   萨里  /   AC米兰  /   尤文图斯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