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欲以洪荒之力消耗伊朗 替补席暗藏三板斧奇兵

王晓瑞01-24 02: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阿联酋阿布扎比报道

“我们会把(中国队)武器库里的所有武器都拿出来!”1月23日下午,面对在场数十名中外记者,里皮如此展现他的决战雄心。套用曾经一度流行的话语,里皮打算以洪荒之力死磕伊朗。

令里皮十分高兴的是,之前一直因伤休养的肖智和韦世豪,目前已经完全康复。其中,肖智在上一场对阵泰国一战,还为中国队打入扳平一球。至于韦世豪,他在受伤之前的热身赛对阵瓦赫达一战,有过一射一传的出色表现。而且每逢遇到大场面,他总会体现出自己的闪光点。

1月23日傍晚的训练,肖智和韦世豪一开始并未进入主力一方。起初,教练组还对前者的位置有些举棋不定,但后来,两人还是被分到另外一个阵营进行抢圈。然而据队内人士介绍,此举并不代表肖、韦二人不在伊战计划之内。事实上,肖智的头球冲顶和身体对抗,称得上可以同伊朗人不相上下,至于韦世豪,他的突击能力非常出色,而且擅长前插抢点。一旦球队陷入落后之际,肖智和韦世豪绝对够得上“秘密武器”的资格。

特别是肖智,他非常期待同伊朗队的比赛,之前也曾同记者表态,就是希望在本届亚洲杯,,同堪称实力最强的波斯铁骑较量一番。肖智也很清楚,伊朗队的防线能力很强,想要攻破他们的大门并不容易。

于是从备战角度出发,里皮也在考虑尽可能预备多个“秘密武器”。上一场替补出战表现不错的金敬道、以及前两轮打入两球的于大宝,同样可以扮演这一角色。“中国队拥有自己的潜力,总会存在属于自己的破门机会。”纵然伊朗队防守十分强悍,且迄今一球未丢,但里皮并不认为对手就是无懈可击。

当然里皮所指的武器库,也不仅局限于前场。中场方面,假如还是坚持“郑智+蒿俊闵+吴曦”的组合,赵旭日则是一位很重要的候补球员。一位非主力球员认为,目前在中国队替补席,还是拥有一些能力不错的球员。但关键时刻究竟如何使用,或许还要结合比赛走势的发展。只是按照常规分析,所谓的替补奇兵三板斧,主要还是为可能出现的落后局面而服务。在这方面,肖智、于大宝、韦世豪以及金敬道等人,目前堪称是重任在肩。

事实上,中国队上一次在德黑兰一球小负伊朗,就是源于替补调整不力。当时,里皮安排三大中锋郜林、张玉宁和于大宝一齐首发,半场休息又把黄博文和武磊换上。结果没想到第49分钟吴曦因伤下场,只剩一个换人名额的银狐,不得不按照之前的计划派遣尹鸿博。与此同时,伊朗队很快取得领先,已经无法换人调整的中国队,只能一直鏖战到最后却无力回天。此番中伊再次相逢亚洲杯1/4决赛,如何用好替补三板斧,无疑需要汲取阿扎迪之战的教训。

亚洲杯  /   2019亚洲杯  /   中国队  /   伊朗队  /   里皮  /   肖智  /   于大宝  /   金敬道  /   韦世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