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重演7年前遗憾!科维托娃一盘不失进澳网决赛

阿呆01-24 13:1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当地时间1月24日,2019澳网女单半决赛全面开打,时隔5年重返大满贯4强的科维托娃交战黑马球员柯林斯。成功克服第一盘的状态起伏后,科维托娃以7比6、6比0终结柯林斯的黑马之旅,新赛季豪取11连胜,生涯首度杀进澳网女单决赛。接下来她将静候大阪直美和卡·普利斯科娃之间的胜者。

携一波5连胜和悉尼赛冠军来到澳网,科维托娃一改上赛季“巡回赛无限活跃,大满贯持续低迷”的表现,在墨尔本公园一路过关斩将。尤其当女单下半区冷风尽吹,沃兹尼亚奇、科贝尔夺冠热门纷纷“把家还”后,科维托娃连战连捷,时隔7年跻身澳网4强。

与7年前在半决赛遭遇实力强劲的莎娃不同,科维托娃这次等来排名35位的柯林斯,后者直到今年才在大满贯正赛“开张”。本赛季初,两人在布里斯班有过交手,当时科维托娃在3小时的拉锯战中艰难取胜,不过柯林斯在本届澳网接连爆冷了格尔格斯和夺冠热门科贝尔,实力不容小觑。

首盘比赛,科维托娃顶住柯林斯的抢二发攻势,用一记发球直得成功保发。柯林斯不甘示弱,在第5局逼出2个破发点,成功兑现其一后她顺势取得3比2的领先。不过科维托娃在提升状态后连破带保,反超比分向柯林斯施压。比分来到4比4后,组委会根据新版高温政策关闭了顶棚,而这对于不擅长高温作战的科维托娃无疑是一利好消息。随后比赛进入互保模式,双方进入抢七决胜,最终经验更丰富的科维托娃在关键分更敢出手,7比6拿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科维托娃逐渐释放她的进攻火力,开局阶段连破带保建立3比0的优势。事实上,拿下第一盘后,“心里有底”的8号种子唤醒前几轮的高效进攻——接发制胜有了,落点极刁的Ace也有了,甚至在网前搭配后场高吊球得手后,她露出标志性的得意微笑。随着柯林斯在第5局的发球局失守,这场半决赛失去悬念,最终科维托娃以一记正手制胜分锁定胜利,生涯首度杀进澳网决赛。

第一盘克服紧张感所带来的状态起伏,第二盘压制对手强势送出“甜甜圈”,科维托娃又一次在大场面证明了强大的冠军之心,弥补了7年前在同一赛场憾负莎娃的遗憾。继布里斯班后再胜柯林斯,科维托娃本届澳网的连胜盘数已来到12盘,在单场比赛中所丢局数不超过6局。诚如李娜所看好的一样,状态极佳的科维托娃称得上是本届澳网最具冠军相的球员。接下来的决赛,科维托娃只要能将制胜分和失误配比控制在健康状态,在墨尔本收获“达芙妮杯+世界第一”的双喜临门又有何不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