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法瑞德完美契合火箭 莫雷仍未停下补强脚步

季孟年01-24 16:19

几天之前,火箭队与法瑞德达成了协议。从过去两场比赛来看,法瑞德与火箭队的战术体系非常契合,球队上下也都他的发挥感到满意。

而在签下法瑞德之前,火箭队还与小里弗斯达成了协议,他在火箭队的发挥同样也非常出色。在夏季引援结果不佳的情况之下,莫雷近一段时间的这两笔操作都堪称完美。但这位雄心勃勃的经理人并没有就此停下自己的脚步,他还想再签下一位侧翼球员,从而进一步补强球队的实力。

半兽人堪称卡佩拉最佳替身

为了签下法瑞德,火箭队费了不少周折。但事实证明,这位“野兽派”大前锋与火箭队的战术体系非常契合。在卡佩拉缺席的情况之下,他已经成为了这支球队内线的关键人物。

与76人一战,那是法瑞德代表火箭出战的首场比赛。以替补身份出战的他在23分钟的时间内砍下13分6篮板。而在今天与尼克斯的这场较量之中,法瑞德更是以先发身份出战。这一次,他又贡献了11分8篮板外加3封盖的数据。

不得不说,法瑞德的数据虽然看起来平淡无奇,但他在火箭战术体系当中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此前,火箭队很多进攻都是通过哈登与卡佩拉的挡拆发起的。由于卡佩拉伤缺,这样的进攻方式便不复存在。而现在,法瑞德则成为了哈登挡拆的新搭档。一旦对手包夹大胡子,法瑞德便能得到不少顺下得分的机会。一旦对手换防,哈登所面对的防守压力就会小很多。

“他可以跑动,永远充满着能量。而且,法瑞德是一个打挡拆很出色的球员,这非常符合我们的需求。”丹特尼在谈到法瑞德的时候说道。

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之中,法瑞德的全部分数基本都是通过挡拆进攻所得。此外,他的前场篮板能力也令人印象深刻。此役对阵尼克斯,法瑞德一下子抢下了4个前场篮板。虽说在防守端法瑞德有一些不足,但在进攻端,他在场上几乎发挥着与卡佩拉完全相同的作用。

曾经与法瑞德做过队友,如今效力于火箭的内内在接受采访时便说道:“法瑞德就是一个小号版本的卡佩拉,他矮一点,但他有荣誉感,而且有活力。”

莫雷中期操作未完待续

在签下法瑞德之前,莫雷还与小里弗斯达成了协议。目前,小里已经为火箭出战15场,也打出过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小里弗斯和法瑞德都是莫雷中期淘宝的产物,事实证明他的这两笔签约非常成功,可火箭经理并不愿意就此停下自己的脚步。

“如果我们缺少什么的话,我会说是侧翼位置,我们的侧翼配置还不错,但是也许可以再提升一下。”莫雷在近日说道。

事实上,莫雷渴望补强侧翼已经有了很长一段时间。上个赛季,火箭队一度是全联盟侧翼深度最可怕的球队之一。但在去年夏天,阿里扎、巴莫特等人相继离队。为了填补这些球员留下的空缺,莫雷签下了安东尼。可事实证明,甜瓜并不适合火箭队的体系。

莫雷表示,安东尼无法在火箭无限换防的防守体系之下打球。因此,他们才决定弃用这位曾经的全明星球员。从安东尼跌出火箭轮转阵容开始,火箭队便没有停下补强侧翼的步伐。起初,人们认为豪斯会成为火箭侧翼位置上的答案。但是由于续约问题,他最终还是与球队暂时分道扬镳。

不过,莫雷如今的思路也很清晰,即他希望签下一位能拉开空间,且能完成无限换防的侧翼球员。虽说在现如今的自由球员市场,或许并没有哪位球员能入莫雷的法眼。可根据经验来看,在交易截止日之后一般会有一批球员和母队达成买断协议进入自由球员市场。届时,莫雷便可能大展拳脚,引进一位他认为合适的球员。因此,他也非常自信的认为火箭队依旧有机会在季后赛之中大展拳脚。

“在小里弗斯和法瑞德加盟球队之后,也许我们需要再引进一名球员。”莫雷说道,“在赛后余下的时间里面,球队会完成进一步的磨合,新人也会不断进步。这样的话,我们在季后赛开始的时候才会更为强大。”

莫雷  /   法瑞德  /   火箭  /   保罗  /   哈登  /   小里弗斯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