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扒川足转让风波内幕 6000万债务让新金主变卦?

蒋娴01-24 18:20

记者蒋娴报道

四川足球在这个寒冬不太平,刚刚通过转让取得中甲资格的安纳普尔那再次陷入困境。1月24日凌晨,新的投资方代表德阳旌城发布公告,称将暂停对其收购。接着,安纳普尔那俱乐部官方对其发送律师函,称转让具有法律约束力,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场闹剧究竟是为何?

多方担保,球员签下工资确认表

2018赛季,四川安纳普尔那队以不败战绩冲甲成功,但是,之后,球队受资金所困,险些丧失中甲准入资格。据了解,球队共欠2018年10月到12月的3个月工资,以及常规赛奖金和1000万冠军奖金以及3000万冲甲奖金,共计约人民币6000万左右。

由于此前的老板安纳普尔那集团董事长何亚平已经不足以支付所欠的债务,所以宣布将对俱乐部股权进行转让。在准入期截止之前,这位“救主”出现了,他就是德阳旌城集团的董事长奉伟灵。

据称,由于前任老板何亚平承诺将在2月4日之前补清所有工资和常规赛奖金,2月28日之前补清4000万奖金。因此,在新主出现之后,新投资人奉伟灵承诺会将前任老板所欠下的债务补清,并支付前任老板何亚平3000万-5000万的转让费。他口头向球员、教练组、工作人员承诺,将在1月31日之前补清全部工资和常规赛奖金,2月4日之前补清50%冲甲奖金,另外50%冲甲奖金将于2020年补清。

于是,1月17日,双方正式签署股权转让合同,转让完成期限共计10天。在17日的公开会议上,包括四川省体院院长、四川体育局秘书长等相关领导,以及安纳普尔那队总经理马明宇、教练组成员、全体球员和工作人员代表出席。

由于多方代表共同担保,以及相关人士的口头承诺。所以,这些球员和教练组成员、工作人员最终才在工资确认表上签字,使得安纳普尔那队保住了中甲资格。

领导出面,新主背景深厚还是虚张声势?

据了解,在安纳普尔那冲甲成功之后,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前往基地探望,并表示,“我们要把足球列为四川竞技体育的一号工程来抓。”

因此,在面临着资金困难之时,相关领导一直积极帮助球队寻找新的接盘人。据了解,新的投资人奉伟灵在北京某公司担任总经理,而其母亲在北京有9个实体公司。在17日的会议上,多方领导共同担保和表示,这是相关领导出面,由体育局、体院院长搭桥牵线从而找到俱乐部相关人员,督促完成的收购事件。

奉伟灵之所以收购,一是他老家是四川德阳,二是他喜欢足球。而此次收购,是其带着母亲的委托书前来完成的。奉伟灵在会上向大家介绍自己时表示,自己曾帮助过包括富力等在内的中超大俱乐部管理,并且都管理得非常好。而据他所称,此次德阳旌城足球俱乐部接手,其背后的公司就是全兴集团。

所以,在完成了一系列的转让事宜之后。体育局秘书长出面担保,先为球队补款400万元。于是,18日,球队所有人员都发放了1个月工资和2场常规赛奖金。

微博带队,俱乐部有些摸不着头脑

原本以为本次事件就这样顺利得到解决了球员和教练组的心都安放下来。他们一直照常训练,希望在新赛季能够为川足做些贡献。但是,没过几天,更加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22日凌晨,奉伟灵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连续发布多条微博。其中,包括球队引援、主场、冠名、冬训等问题。

首先,他称新赛季的主场不会搬,会继续放在都江堰,而下半赛季如果德阳足球场改造好,有可能会放在德阳。关于球队冠名问题,他表示,“由于今年没有冠名,所以球队名字不变,但球迷产品会重新开发。”

而其中最关键的是,他对于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并没有什么追求。“今年能保级就是万幸了,没啥想法。”他同时还称,即将在教练员团队和球员团队进行降薪调整。接着还表示,“俱乐部办公场所太豪华,开支太大,过年后挪地方。”

当问到俱乐部相关人士,大家都对这些改革等措施毫不知情。“我们现在处于三不管,很多消息都是通过奉伟灵的微博才知道。”而球迷们也调侃,这是要微博带队吗?这期间,包括球队助理教练李胜,陈涛等球员都在微博对其炮轰。李胜在微博提到,“无论你做什么决定,都一定有你的理由,但是不要误导所有球迷和关心这支球队的人!”

突然变卦,因为高昂工资吓怕了?

奉伟灵的种种行为让俱乐部都感觉摸不着头脑。但随后,奉伟灵将一系列微博删除。并以“助理打理微博”为由,称球队一切正常,等待官宣。

据了解,由于股权转让期为10天,因此,如果转让顺利的话,俱乐部将于1月28日正式拿到新的公章。但还未正式成为董事长,奉伟灵便准备兴起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包括教练员团队和球员团队的降薪和解约等。

由于四川安纳普尔那此前素有“中乙恒大”之称,外界一直认为队中人员工资高昂,已达到中超水准。不过,据记者了解,队中除个别球员工资较高,可达到中甲中等水准之外,多数球员均是1-5万之间。

奉伟灵上任后,希望降薪和解约。但是,由于球员均有合同在身,如果解约都会赔偿高昂的违约金。此前奉伟灵曾在微博上称自己“被坑”了。而就在23日晚,奉伟灵已经先行电话通知黎兵及其教练组,称他们将不会得到俱乐部的续约合同,此消息也通过教练组传达给了球员,并通知球队放假两天,称新教练届时就会出现。而就在当天,球队还完成了一场与大连千兆队的热身赛,3比0战胜对手。

这一事宜也引发了俱乐部内部的强烈不满。“在股权没转让成功之前,他还并不算是真的老板,所以他之前发的微博都是不负责任,对球队及其不好。而且他没有权利跟教练组说不续约,这更是在让这个队加速解散。”

24日凌晨,德阳旌城足球俱乐部突然发布公告,称将暂停完成安纳普尔那俱乐部的收购。下午,安纳普尔那俱乐部也发布律师函称,之前所签的合同都具有法律效应。

目前,双方事态并未平息,记者还将会进行持续关注。

安纳普尔那  /   中甲  /   中乙  /   黎兵  /   马明宇  /   奉伟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