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VAR取消进球堂安律点射 日本1比0胜越南

黄何01-24 22:53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月24日21点,2019年亚洲杯1/4决赛第一场较量,由日本队对阵越南队。上半场第22分钟吉田麻也接柴崎岳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但本次亚洲杯首次启动的VAR显示吉田麻也手球犯规,进球被取消。下半场VAR再出场,堂安律在禁区被犯规,裁判通过回看后判罚点球,堂安律主罚命中。最终,日本凭借此球1比0战胜越南,挺进亚洲杯四强。

本场比赛双方首发阵容上看,日本主帅森保一并未让锋线上的大迫勇也出场,酒井宏树,富安健洋,吉田麻也和长友佑都都是首发出场,而反观越南队方面,“越南梅西”阮光海领衔,本场比赛越南队渴望继续创造历史。

此役是亚洲杯第一场八强赛,在亚洲杯八强赛中视频助理裁判VAR将会正式启用,在小组赛的比赛中,裁判就曾经发生过多次误判漏判,而VAR的介入有助减少此类失误。上半场第5分钟,柴崎岳向前给了一脚直塞球,越南队门将抢在进攻球员前把球没收,第13分钟,阮公凤得球后突破到前场左侧位置晃开防守球员一脚远射稍稍偏出。

第24分钟,日本队获得角球机会,吉田麻也门前抢到机会将球打进,吉田麻也十分兴奋,他冲向了日本队的替补席与队友疯狂庆祝。但慢镜头回放显示,日本队的这个进球打在了手上,在视频裁判的提醒下,主裁判也是来到了场边看起了录像回放,主裁判在看完录像回放后,示意这粒进球无效。

第27分钟,越南队一条龙制造杀机。阮公凤在左路持球突破两人夹防后一路杀至日本队禁区内,但最后的打门没能命中目标。2分钟后,日本队再度错失机会,柴崎岳在右路起球传中,富安健洋门前头球被越南队门将邓文林飞扑化解。

第36分钟,日本队险些玩火自焚,权田修一在仓促之下传给吉田麻也导致后者停球失误,潘文德在日本队禁区内断球,阮光海跟上打门但被权田修一将功补过化解。第45分钟,日本队杀入禁区,堂安律在禁区右侧送出直传,南野拓実在右侧小角度爆射又被邓文林神勇挡出。上半场,两队战成0比0。

下半场,第54分钟,堂安律被越南队球员出脚绊倒在禁区之内,裁判哈桑第一时间没有表示,随后又是在VAR裁判的提醒下,哈桑选择再度启用视频回放,跑到场边反复观看越南队的犯规画面。最终,主裁判认定越南后卫裴进勇禁区内放倒堂安律,越南队被判点球没,并且给了裴进勇一张黄牌。第57分钟,堂安律亲自主罚,命中球门右下角,一蹴而就,尽管越南门将邓文林扑对方向,但球速太快他没有碰到,日本1比0领先越南。

第65分钟,接到原口元气边路传中球后,北川航也在大禁区中央头球攻门,球高出横梁。3分钟后,接到堂安律传球后,原口元气于大禁区外右脚射门,对方门将于球门左下角将球扑出。

第74分钟,越南队外围横传球,阮峰鸿维弧顶外抽射稍稍打偏。4分钟后,日本队直传给到禁区,南野拓実右侧插上单刀推射被邓文林挡出。第86分钟,外围右侧,杜维孟起高球,被权田修一没收。最终,日本凭借堂安律的点球,以1比0战胜越南,挺进亚洲杯四强。

越南队出场阵容:23-邓文林、3-桂玉海、2-杜维孟、4-裴进勇、8-阮仲煌(第63分钟,12-阮峰鸿维)、16-杜雄勇、5-段文厚、10-阮公凤、19-阮光海、20-潘文德(第75分钟,6-梁春长)、7-阮辉雄(第54分钟,9-阮文涛)

       日本队出场阵容:12-权田修一、19-酒井宏树、16-富安健洋、22-吉田麻也、5-长友佑都、6-远藤航、21-堂安律、7-柴崎岳、8-原口元气(第79分钟,10-乾贵士)、9-南野拓実(第90分钟,18-塩谷司)、11-北川航也(第72分钟,15-大迫勇也)

亚洲杯  /   日本  /   越南  /   吉田麻也  /   大迫勇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