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汉巴赫什:我们比中国队更出色 对日本会很艰难

周佳骅01-25 15:00 体坛+原创

凭借塔雷米、阿兹蒙以及安萨里法德的进球,伊朗队以3-0战胜中国男足,强势挺进亚洲杯4强。作为伊朗身价最高的球员,阿里礼萨·贾汉巴赫什首发出任右边锋,在第68分钟被萨曼·戈多斯换下。赛后,这位英超边锋接受了《国际伊斯兰通讯社》的采访,在他看来:上半场的2粒进球,完全改变了比赛走势:“我们在上半场就打进了2粒进球,这让比赛变得更加简单。感谢真主,我们取得了胜利。比赛的结果证明:我们才是更出色的球队。”

现年25岁的贾汉巴赫什,从一出道,就被拿来与迈赫迪·马达维基亚(伊朗名宿)作比较。2013年夏天,贾汉巴赫什做出了人生中最重大的一个决定——登陆荷甲,加盟奈梅亨。在之后的2个赛季中,他完全坐稳了主力位置,并最终得到了阿尔克马尔的一纸合约。

上赛季,贾汉巴赫什以21球摘得荷甲金靴,随后,就以19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英超球队布莱顿。因为在对阵埃弗顿的比赛中重伤,这位伊朗边锋险些无缘亚洲杯。直到小组赛末轮迎战伊拉克,他才宣告复出,并连续三场比赛首发。在战胜中国男足之后,他表现地非常开心:“感谢真主,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在这之前,我们曾出现过一些状况,比如送给对手点球。但就这场比赛来说,我们从一开始就踢得非常紧凑,我们在上半场就打进了2粒进球,这让比赛变得更加简单,而到了下半程,我们也完全掌控了局面,并最终打进第3粒进球。感谢真主,我们取得了胜利。比赛的结果证明:我们才是更出色的球队。”

在贾汉巴赫什看来:如今的伊朗队,更像是一个整体:“最近这些年,我们在一起踢球比赛,我们真的变得像是一个整体了,我们也在试图变得更加出色。而从另一方面来说,我们也知道外界对我们的期待值很高。之前为国家队效力时,我感觉整支球队都显得不太有自信,广大民众也不相信我们这种队伍。现在,我们就看到了非常积极的信号。”

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伊朗队将迎战日本队,对于这个对手,贾汉巴赫什其实并不了解:“下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会非常地艰难,他们是传统劲旅,我会力争在这场比赛中登场。但需要指出的是:我还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与日本交手过,我们对他们其实缺乏了解。我们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和他们踢过比赛了,而且我们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研究。愿真主保佑我们,可以尽快恢复到最佳状态,进而在半决赛中拿出好的表现。”

在不少人看来,日本队不足以成为伊朗人的拦路虎,可贾汉巴赫什还是保持着非常清醒的头脑:“感谢真主,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我们都没有令球迷失望,现在,我们还不会去想决赛以及冠军的事情,打好与日本队的比赛,才是现阶段的首要任务。”

贾汉巴赫什  /   伊朗队  /   国足  /   日本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