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双张帅/斯托瑟夺冠!中国金花大满贯第八冠!

海根01-25 14:4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海根报道

当地时间1月25日,2019年澳网女双决赛,张帅与东道主斯托瑟搭档,以2比0击败卫冕冠军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这是中国金花在大满贯赛场第八次赢得冠军,张帅也收获了职业生涯中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中国金花过往七冠回顾:

2006年1月,中国金花以“有惊无险”的方式捧起大满贯首个冠军奖杯。澳网女双决赛,郑洁/晏紫组合迎战雷蒙德/斯托瑟,她们在先后挽救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以2比6、7比6(9比7)、6比3的比分逆转对手,为中国网球取得历史性突破。

值得庆幸的是,金花在大满贯赛场的第二冠没有让人等待太久。2006年7月,郑洁/晏紫在温网女双决赛中击以6比3、3比6和6比2击败苏亚雷兹/帕斯奎尔,一年内两夺大满贯冠军!

2008年1月,孙甜甜与塞尔维亚选手泽蒙季奇搭档征战澳网,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以7比6、6比4击败印度组合米尔扎/布帕斯,成为首位夺得大满贯混双冠军的中国金花。

2011年5月,继年初在澳网打入决赛后,李娜在法网气势更盛。她在决赛中以6比4、7比6(0)击败斯齐亚沃尼,成为第一位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球员。中国金花也就此达成了在大满贯赛场单打、双打和混双项目上都夺得冠军的成就。

2013年7月,“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在温网女双决赛中以7比6、6比1击败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尔。两人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大满贯女双冠军。

2014年1月,李娜在澳网决赛中以7比6(3)、6比0战胜齐布尔科娃,成就个人大满贯第二冠,也是首位夺得澳网单打冠军的亚洲球员。

2014年6月,中国金花再次在大满贯赛场迎来一年双丰收,头号种子彭帅/谢淑薇在法网女双决赛中以6比4、6比1击败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拿下合作以来的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张帅  /   彭帅  /   郑洁  /   晏紫  /   中国金花  /   2019澳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