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田纪基老虎,网上超级劳模

古柯01-25 15:24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腾讯野狐围棋网上,依田纪基九段的tiger之名几乎无人不知,因为他如今在网上下棋太多了!一个年过50岁的棋手成天在网上对弈,除了他再无第二人能做到,也正因于此,如今的依田老虎在各种元老赛中所向披靡,2018年在日本夺得大师赛冠军,2019年初在第四届百灵杯元老组赛中再次夺冠。

    1月24日晚,依田纪基照例登录腾讯野狐围棋网,与网名为“我想静静了”的2017年LG杯冠军党毅飞九段进行对弈,此前依田在白天的比赛中惨遭6连败,这盘棋因为对手近乎年轻他30岁,依田要想终结连败并不易。

    本局依田执白后行,双方先后在左上和左下角大斗“双飞燕”,随后白棋在下边盘治孤,出头后对右下黑角形成威慑,在迫使黑大块棋两眼苦活后,白棋趁势走厚外围,积蓄力量。

    党毅飞显然没把依田的攻击力太当回事,一连串二路扳粘收官,意即简单收收就已搞掂。孰料依田突然在中腹发力,从罅隙里断开中腹黑棋,黑数子不得不借助打劫连回,但此劫对于黑棋来说实在太重。

    苦于劫材不足,党毅飞不得已做出让步,白棋将中腹三颗黑子棋筋抽吃,上下连成一片。而令黑棋痛苦的是,上边的劫争还没发消除。依田弈得简明,以先手搜刮右边盘黑大龙做活为劫材,放弃上边盘劫争。

    一通愉快之极的先手搜刮后,白棋在右上和右边盘的实空最大效率围出,之后转入官子阶段,依田并未见好就收,而是在上边盘一路一边打劫,一边先手占据官子便宜,至268手,党毅飞忍受不了各种搜刮,投子认输。

     这一天依田已在网上下了6盘棋,而在前一天他从上午开始一直到晚上,共下了10盘棋。他现在是腾讯野狐围棋网上的超级劳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