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入选排超常规赛最佳阵容?张常宁丁霞当仁不让

山支01-26 15:0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已经结束了常规赛的所有轮次,天津、北京、上海以及江苏四支队伍携手晋级四强。如果从各个位置的数据统计以及队员在队伍中的作用来看,哪些球员值得入选最佳阵容呢?

最佳主攻:张常宁(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李盈莹(天津渤海银行女排)

主攻线上,虽然在赛季初张常宁伤愈复出后状态略有起伏,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她的状态也渐入佳境,带领队伍一路披荆斩棘,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拿到了最后一张四强门票。这样攻防俱佳的表现让张常宁称为了第一主攻的不二人选。其次就是天津女排的重炮手李盈莹,她以总得分413分,领先第二名75分的成绩高居榜首,并且在发球环节也以27次直接得分排名第五。有这样的突出表现,李盈莹绝对称得上是天津女排拿下常规赛第一的头号功臣。

最佳副攻:胡铭媛(辽宁营口鲅鱼圈女排)、胡铭媛(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

虽然胡铭媛和郑益昕所在的球队都没能闯进四强,但这两位年轻副攻在场上给球迷们留下的印象十分深刻。作为国家队一年级新生,胡铭媛在联赛赛场上用自己惊艳且极具特点的进攻证明了自己并不只是昙花一现。截止第二阶段,胡铭媛共计收获264分、排名得分榜第八位、拦网收获56分高居第二、发球收获26分位列第六,并且以54%的扣球成功率排名第二位。另一名副攻郑益昕,不仅能做好自己位置的进攻和拦网,更是具备了六轮一传以及定点强攻、后攻的能力。虽然她所在的球队八强战的所有比赛通通告负,但郑益昕用338分(仅次于李盈莹)的总得分征服了所有球迷。

最佳接应:龚翔宇(江苏中天钢铁女排)

虽然比赛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一些有培养价值的年轻队员,但龚翔宇的整体表现依旧称得上是国内进攻实力最强的接应。本赛季龚翔宇开始参与大量的一传任务,并且在这样的重任下仍有316分进账(其中拦网48分),撑起了队内的第二得分点,进攻效率也稳居所有接应第一位。

最佳二传:丁霞(辽宁营口鲅鱼圈女排)

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力二传,丁霞在排超联赛的实力也是首屈一指。对比天津的姚迪、江苏的刁琳宇,包括被外界看好的孙文静、郁佳睿、许晓婷这些年轻队员,丁霞胜在稳定性。就现在的状态来看,国内目前也还找不出一位能比丁霞稳定,甚至是持平的队员。

最佳自由人:王梦洁(山东体彩女排)

自由人位置的竞争一向激烈,对于王梦洁而言,一传是她的短板。不过,她逐渐在赛场上克服了这一点,以55.67%的效率高居榜首。而她所擅长的防守也成为了山东女排最最坚固的后防保障线。八强赛结束后,表现突出的王梦洁也成为了转会的热门人选。

王梦洁  /   丁霞  /   龚翔宇  /   张常宁  /   李盈莹  /   胡铭媛  /   胡铭媛  /   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