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半兽人此前为何无球可打 小里弗斯道出缘由

卫星01-26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卫星休斯敦报道

在上赛季两负于猛龙之后,猛龙队似乎便成了火箭队的苦主,内外均衡,军纪严明,每次遇到猛龙,都是对火箭是一场考验。

与此同时,本场的看点之一,哈登是否能得到30分,连续22场得分上30,如果拥有莱昂纳德,丹尼·格林等一众外线防守悍将的猛龙也不能阻止哈登,那么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延续这个记录对哈登来说应该是非常轻松。

猛龙当然也想完成这个壮举,一开场,哈登就被丹尼·格林全场贴防,严格依照皮蓬出品的哈登防守指南,防其左手,放右侧突破,内线守在篮下防止其直接攻击篮筐。这种防守方式也让哈登的得分没有那么轻松,半场仅仅得到13分。 可过于针对哈登的重点防守,导致火箭其他人都得到了很多不错的机会,外加火箭全队强硬的防守与积极的拼抢,使火箭很早就拿到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哈登逐渐适应了这种防守方式,罚球线内的小抛投愈发精准,虽然今天三分命中率不佳,可他还是轻松拿下了35分。格林对哈登这种轻松砍分能力表达了由衷的羡慕我希望我也可以悄悄的拿下35分。他处于一个非常高的水准,如果那没拿四五十分我会感觉非常奇怪,因为我很习惯看到他在任何场次都可以得到58分。

在上一场拿下118篮板后,半兽人法瑞德今天继续首发出场,灌篮,篮板,盖帽,卡位,在地板上争抢,之前的怀才不遇,使得法瑞德格外珍惜现在的机会,在场上每分钟都尽全力在战斗,这也让他半场就拿下两双,全场更得到2114个篮板。

赛后教练丹特尼给予法瑞德极大的褒奖我认为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不同,他可以换防,护筐,在人群中抢到重要的篮板,你能看到他跳起超过所有人然后抢到球。这对我们太重要了!他来之前,我们经常被对手抢走前场篮板后传出去,投中三分。可由于法瑞德,我们会觉得有股能量在推着我们前进。

 

在更衣室内可以看到法瑞德的八块腹肌,雕塑一般的身体线条,他场上所有劲爆的表现皆源于此。法瑞德的状态保持如此之好,可之前为何会落得无球可打呢?何里弗斯对此也表达了他的困惑,他(法瑞德)曾经说过,我感觉这是我可以重启职业生涯的地方!’我们都相信他能做到这点,我们这儿完美适合他,也许这之前他所在球队的后卫不行,因为我实在想不出为什么他不能融入并且好好表现,他可以掩护,下顺,得分,抢篮板,他跟进每个投篮。这基本就是现代篮球每只队伍都想要的那种内线球员。因为并不是每只球队都需要会背身单打的内线。他将会非常适合我们,因为我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次我们突破,然后分球给他直接得分了。

可法瑞德本人对于自己本场优异的表现并没有特别兴奋,回到更衣室内他显得异常平静,对于自己半场就抢下10个篮板,法瑞德表示我是觉得做回了我自己,我热爱去争抢篮板球,这也是我为什么始终保持了NCAA篮板球的记录(NCAA球员生涯总篮板记录)。

保罗将在下场比赛回归,距离卡佩拉伤愈复出的时间也越来越近,虽说夏天安东尼的引进以失败告终,可赛季中期引进的几名救火队员与火箭队堪称天作之合,当火箭重回完全体时,应该会如戈登所说:我们可以从头到尾统治整场比赛,只要我们所有人都回来,我们会成为一只更加有深度,更加优秀的球队。


哈登  /   法瑞德  /   火箭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