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盼过团圆年想学包饺子 新年愿望仍在“酝酿中”

李婷01-26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虽然距离过年还有十天的时间,但“福”字、对联、猪年的各种装饰都已经出现在了北京首钢女乒主场,说起自己的新年愿望,大满贯丁宁笑着表示还没想好呢,现在只想着“回家和父母一起过个团圆年,再认真学习一下怎么包饺子”。

      尽管1月26日下午还有一场对阵山西大土河的乒超倒数第二轮比赛,但是北京首钢已经提前进入到过年的氛围中,丁宁、武杨、郭焱……全队的教练和队员穿着红色的运动服,手持各种新年装饰,喜气洋洋地拍了一组给球迷拜年的图片和视频。

      说起即将到来的猪年,丁宁表示今年是可以有时间多跟父母待几天了:“这次过年队里会放几天假,我会回家和父母一起过年,哪儿也不去,跟家人在一起就很开心了。”

      每个人对于“过年”有着不同的理解和期待,丁宁最期待的就是大年三十全家人一起包饺子吃饺子:“这是北方的传统,大年三十还会往饺子里放钱,这也是我最期待的了。”至于最爱吃什么馅儿的饺子,丁宁说:“只要是妈妈包的饺子,我各种馅儿都爱吃。”

      那么手中的球拍挥舞起来十分自如,手中如果换成擀面杖和面团呢?丁宁笑着说自己这个就不灵了:“我以前也包过饺子,但包的不是特别好,所以今年春节准备认真学习一下,毕竟包饺子也是过年时非常重要的一个传统和过程。”

      在春节过后,直通布达佩斯世乒赛国乒队内选拔赛即将开启,丁宁为新的一年许下愿望做好规划了吗?笑语盈盈中,丁宁坦率地说:“其实还没有想过新年愿望, 也没有想好新年规划,在过年那几天,等人慢慢安静下来,会做好自己新一年的想法和规划。”

丁宁  /   乒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