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诺威主帅明知要下课还得硬扛,马加特出手救火?

足球隽言01-26 18:04

安德烈·布赖滕赖特正经历从教以来最难熬的一周。上周六0比1完败于不来梅、连续4个主场不进球失利之后(只输1球只因门将埃塞尔完成了平德甲纪录的14次成功扑救),德甲倒数第2的汉诺威96高层召开了危机会议。《踢球者》杂志随即披露,总裁金德、总经理布雷默和经理黑尔特在会上就解雇布赖滕赖特达成了一致。然而在本周一,黑尔特和金德却先后公开辟谣,表示本周六客场对多特蒙德的比赛,布赖滕赖特仍会带队。

尽管长得像亲兄弟,但布赖滕赖特(左)与黑尔特之间谈不上有什么友谊。

一贯靠谱的《踢球者》竟遭打脸?非也。与其说是汉诺威高层仍力挺布赖滕赖特,不如说他们暂时还没有找到可以立即接手这个烂摊子的人选。何况接下来就是客场对领头羊多特蒙德这样九死一生的任务,与其让新教练或过渡主帅来背这个黑锅,还不如给布赖滕赖特多加一条罪状。反正德国媒体一致认为,打完多特蒙德,回天乏术的布赖滕赖特难逃一劫。

布赖滕赖特当然比谁都清楚自己的处境。除非真的能从多特蒙德全身而退,否则这个客场之旅便是他汉诺威主帅生涯的最后篇章。不过在此之前,他决定临死挣扎。在周四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这位45岁的德国本土教练公开发难:“我很失望!我原本还指望他们会开诚布公地跟我对话。”矛头直指两位上司。因为在辟谣布帅下课的同时,黑尔特和金德也表达了对球队现状的不满,金德甚至间接承认已经在考虑换帅的事情。

金德(左)与黑尔特很有可能已在接洽候选新帅。

事实上,布赖滕赖特从一开始决定接手汉诺威,就很清楚自己将在一个相对孤立的环境下工作。2015/16赛季执教沙尔克04期间,他与时任体育董事黑尔特就一路公开或暗地里互怼,最终落得鱼死网破的下场。2016/17赛季尾声,已改任汉诺威经理的黑尔特认为少帅施滕德尔完成带队立即重返德甲的任务愈发艰难,于是出人意料地向“老冤家”布赖滕赖特发出邀请,并在布帅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我们两个都犯了错,但我看到了积极的一面。我们现在已经没有芥蒂了。”尽管布赖滕赖特随后不负所托地带队升级,上赛季又较为轻松地完成德甲保级任务,甚至在去年8月续签了一份到2021年的新合同,但他与黑尔特之间的关系肯定谈不上有什么友谊。

当布赖滕赖特还在抱怨自己和球队在困境之中得不到高层支持,金德和黑尔特或许早已跟潜在新帅逐一接洽。曾执教汉诺威4年并带队杀入过欧联杯的斯洛姆卡被看作是头号热门,而此前执教过霍芬海姆和汉堡的吉斯多尔则是另一个热门人选。

昨天晚上,《图片报》网站披露两位“大咔”进入了汉诺威的候选名单——一个是此前执教山东鲁能泰山的前德甲冠军教头马加特(在拜仁和沃尔夫斯堡成为冠军教头之前,他可是著名的保级专家),另一个则是此前在德乙帕德博恩有过短暂且失败执教经历的拜仁前队长埃芬博格。此外,执教过科隆和多特蒙德的奥地利教头彼得·施特格,以及曾执教汉堡和多特蒙德的德国前国脚托马斯·多尔也是潜在人选。除了选帅,汉诺威还得解决布赖滕赖特的合同问题。一旦选择解约,一穷二白的汉诺威预计要支付高达7位数字的赔偿费。

曾执教山东鲁能泰山的马加特可能入主汉诺威。

以上轮对不来梅那种全场被围殴、毫无反扑能力的表现,几乎没有人相信汉诺威今晚能在多特蒙德脱胎换骨。或者说,这场比赛的唯一悬念,就是汉诺威会输几个球。布赖滕赖特唯一可以指望的或许是门将埃塞尔再次开挂,以避免球队输得太难看。面对《图片报》关于如何去保住教练饭碗的提问,埃塞尔笑着答道:“零封对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