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家康:因伤落选国足很难过 新赛季期待好运加持

天谭01-27 16:58 体坛+原创

正在西班牙拉练的天津泰达队,目前内援引进方面并没有实质性进展。此前,主教练施蒂利克曾给俱乐部递交了一份引援名单,然而这份名单中不乏姜至鹏这样的大牌球员,这对于泰达队来说,是很难实现的转会手笔。

新内援无法到位,唯一让人感到欣慰的无疑是上赛季表现出色的惠家康,如今手术成功,目前已经归队,尽管可以参加正常的训练,不过由于其还处于康复之中,热身赛还暂时无法参加。

上赛季,惠家康代表泰达出战21场,贡献了6粒进球和5个助攻,然而,一次突如其来的膝伤,让这位沈阳小伙不得不暂别挚爱的绿茵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惠家康表示,受伤后曾担心自己的好状态就此终止,“脑子想了很多,可是真的没有办法,毕竟受伤了,需要想最快的解决办法。我在四五年前,半月板也曾经受过伤,当时队医建议我手术,但我选择了保守治疗。当时大概用了半年时间恢复,说起来复出的时间挺长的。这次受伤我一开始也想保守治疗,后来综合了多方意见,我也不像当年那样年轻,恢复快,我真的不敢去赌。我当时状态不错,年龄方面也马上三十岁了,考虑到手术恢复更快,为了能够尽快复出,我就下定决心去做手术了。”

惠家康坦言,自己受伤后心态很不好,非常急躁,“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自己当时的状态很好,越是在这样的时刻受伤就越感到无奈。手术之后必须要付出更多才能找到之前的状态,其实对自己的心情影响很大。我这几年总受伤,都快成玻璃人了。前几年因为踢不上比赛,不太受关注,所以可能很多人并不了解。其实我刚来泰达队就受伤了,这和我踢球的风格也有一定的关系,急转急停比较多,对关节有比较大的影响。”

“我是一个容易情绪化的人,刚来泰达队的前几年,变得不会踢球了,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球了,也不敢拿球了。在我状态低迷的时候,老大哥王新欣对我说的一番话,让我印象很深。‘你来这三年了,不是为了证明你会不会踢球的。’这句话让我瞬间惊醒过来,特别感谢王新欣对我说的话。我当时来泰达队的时候,自我期望很高,但是由于受伤对我的打击很大。现在年龄大一些了,也成熟多了。”

尽管已经归队,但由于还处于恢复期,惠家康并不能代表泰达参加热身赛,主教练施蒂利克告诉爱将不要有太大压力,“他让我根据腿的情况把感受及时反馈给他就行。之前热身赛的时候他还问我,能不能踢比赛,我说踢不了,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关节手术后有一段危险期,就是说手术后两三个月之内,不能有剧烈的运动,否则可能会前功尽弃。”

对于因伤错过国家队,惠家康感到万分遗憾,“我自己还是挺遗憾的,因为没有希望就不会失望。当时国家队海外拉练,让我把护照寄过去,最后队务问我名单里怎么没有我?这件事挺影响情绪的,让我难过了一段时间。现在我要保持好心态吧,心态好状态就会好。去年我的心态好,也是因为联赛第一场就进球了,如果当时那个球没进,也许我的状态就是另外一种走势了。”

谈到对于新赛季的期待,惠家康表示,“我要利用冬训尽快恢复好,努力找回自己的状态。可能因为上个赛季自我感觉还好,所以对今年期望会更高。但是考虑到我目前的身体状况,我不敢有更多的奢望,只想尽快去恢复好,一步一步走,希望能够继续好运加持吧。”

惠家康  /   天津泰达  /   施蒂利克  /   国足  /   中超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