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15冠盘点:七夺澳网历史第1人 法网终成全满贯

蜗壳01-27 20:27

体坛+特约记者蜗壳报道

当地时间1月27日,德约科维奇在澳网男单决赛中3比0横扫纳达尔,时隔三年再次捧起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大满贯冠军数量来到15个。下面,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德约捧起的15冠。

第1冠

2008年澳网决赛,年仅20岁的德约顶住先输一盘的压力,3比1战胜特松加,职业生涯首次捧起大满贯的单打冠军奖杯。

第2冠

2011年,德约强势爆发。年初的澳网,塞尔维亚人在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穆雷,时隔三年再次获得大满贯冠军。

第3冠

2011年温网,德约在决赛中3比1战胜两届赛会冠军纳达尔,首次夺得温网冠军。

第4冠

2011年美网,德约在决赛中背靠背“双杀”纳达尔夺冠,这是他赛季第3座、生涯第4座大满贯冠军。

第5冠

2012年澳网决赛,德约联手纳达尔上演了一场史诗级的马拉松大战。最终,塞尔维亚人3比2战胜纳达尔,成功卫冕。

第6冠

2013年澳网,德约第二次在决赛中战胜穆雷,在墨尔本公园实现三连冠,大满贯冠军数增至6座。

第7冠

2014年温网决赛,德约鏖战五局险胜费德勒,时隔三年再次在全英俱乐部捧起冠军奖杯。

第8冠

2015赛季,德约再现恐怖统治。年初的澳网,德约在决赛中3比1战胜穆雷,时隔两年再次夺得澳网冠军。

第9冠

2015年温网决赛,德约连续两年战胜费德勒夺冠,捧起个人第9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第10冠

2015年美网,德约再次与费德勒在决赛中相遇,他以3比1战胜对手,摘得生涯第10个大满贯冠军,继2011年后再次在同一个赛季赢得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第11冠

2016年澳网决赛,德约直落三盘战胜穆雷,完成卫冕的同时,收获个人澳网第六冠,当时与埃默森并列为史上澳网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第12冠

2016年法网决赛,德约弥补了前一年的遗憾,3比1战胜穆雷,首次在罗兰•加洛斯称王的同时,也终于完成了生涯“全满贯”的壮举。凭借跨赛季的出色表现,德约更是成为了继拉沃尔之后首位连夺四大满贯冠军的选手。

第13冠

经过近两年的低迷之后,德约在2018年的温网决赛中3比0横扫南非“大炮”安德森,夺得个人温网第四冠的同时,宣告王者归来。

第14冠

2018年美网决赛,德约3比0战胜德尔波特罗夺冠,这是他赛季第2座、生涯第14座大满贯冠军。

第15冠

2019年澳网,德约3比0横扫老对手纳达尔,夺得个人澳网第7冠,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夺得澳网冠军次数最多的男子球员。此外,在大满贯冠军总排名上,塞尔维亚人也以15冠超越桑普拉斯(14),独居历史第三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