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武磊留洋:俄罗斯世界杯触动大 高层敦促尽快

白建伟01-28 06:59

记者白建伟报道  

武磊加盟西班牙人的消息已经铺天盖地,实际上,此次武磊能够最终留洋,是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

俄罗斯世界杯赛对中国足球触动很大,尤其是亚洲球队整体表现出了较上一届世界杯赛更大的进步。在总结亚洲球队成功的经验中,很重要一点就是各队都拥有一批留洋球员,即便不是在欧洲五大联赛,也是欧洲二流联赛中的主力球员。这些在欧洲浸淫的球员回到各自的国家队之后,成为了核心与中坚力量。而且,在中国足球历史上,也就是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中能够第一次杀入决赛圈,同样也是有众多在欧洲留洋的球员回国助阵,这也是当时的成功经验之一。在这种情况下,让中国球员重新加入到欧洲留洋大军之中,成为了有关方面的共识,不仅仅是中国足协,更高层的管理部门以及领导也相应地做出了指示,希望尽快促进中国足球留洋。

而且,在过去几年中,中国资本在欧洲收购了不少俱乐部,让这些俱乐部吸纳一到两名中国球员,也是一个可以充分利用的渠道与途径。而且,有关部门也专门召集了相关欧洲的中资俱乐部管理人员研究与商讨过此事。在达成共识之后,选择合适的球员前往欧洲便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这其中,以部分当打球员、同时又符合中国国家队冲击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需要的适龄球员为重点。经过权衡之后,包括武磊在内的多位球员成为了重点球员。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上海上港队在夺取了去年的中超联赛之后,还是选择了全力支持有关方面的这个决定,放行武磊前往欧洲闯荡。去年中超联赛之后,曾有传言武磊可能会前往欧洲效力,上港集团高层也公开表示“只要机会合适、定将全力支持”,所有这些其实并不是“空穴来风”。而且,之所以选择上港的球员,很大程度上与上港是一家国企俱乐部有关,在重大问题上,国企俱乐部较私企俱乐部更“讲政治”、更“有头脑”,或者更确切地说,更愿意牺牲俱乐部的眼前利益而顾全国家利益的大局。

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海上港俱乐部不仅仅将把武磊送往西班牙人队,随后还有一到两名上港核心主力球员将被送往欧洲、去欧洲职业足球大熔炉中接受磨炼。在夺取了去年的中超联赛冠军、圆了一个冠军梦之后,上港俱乐部显然并没有满足于在“窝里横”,而是有着更大的宏愿、真正帮助中国足球提高水平。

武磊  /   留洋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