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3球险遭反超!哲科双响罗马3比3平亚特兰大

宁穆01-28 01:05 体坛+原创

意甲第21轮

亚特兰大3比3罗马

44’卡斯塔涅、59’托洛伊、71’杜万·萨帕塔 / 3’,33’哲科、40’沙拉维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和上半赛季一样荡气回肠的一场3比3,只不过领先和追赶的主角调换了一下角色。上一次是亚特兰大半场3比1领先,罗马下半场成为了追赶者并最终带走1分。而这一次则是罗马3比1领先结束上半场,亚特兰大下半场疯狂逆袭,最终将比分追成3比3,甚至有反超比分拿到胜利的机会。这样一场大战最大的看点,便是两个射手哲科和萨帕塔的比拼,说起来,两个人也算是打成了一个平手。

两位目前状态差距极大的射手,在本场比赛碰到了一起,两人都盼望着能够帮助自己的球队延续最近的良好状态。一边是此前已经登顶联赛射手榜首位,最近7场比赛打入13球的杜万·萨帕塔;另一边则是本场比赛前联赛仅入2球,上个进球还要追溯到10月6日的哲科。两支球队本场比赛前分别位于第5位和第8位,两队都渴望拿下本场比赛,冲击欧战名额。

要论状态,萨帕塔和亚特兰大显然要好于此前的哲科和罗马。亚特兰大是本赛季意甲的进攻之王,此前20场比赛打入44球,而罗马则只有37球。萨帕塔最近的强势表现,也让人们对于他本场比赛的发挥有了更大的期待。

作为迪弗朗切斯科手下的绝对猛将,哲科从未被放弃,就像赛前迪弗朗切斯科所言,“他这一周的训练表现非常棒,虽然状态还有些欠缺,但他很清楚自己该做什么,我坚信他很快便会找回进球。”哲科自己也做好了准备在下半赛季复苏,本场比赛一开场就证明了自己良好的状态。他在第3分钟和第33分钟的两个进球,是对主帅信任的最好回报。

哲科表现出色,人们也期待萨帕塔给出回应,这位12月之前只有2个进球的球员,在进入12月后状态极佳。面对那不勒斯、乌迪内斯(3球)、拉齐奥、热那亚、尤文图斯(2球)、萨索洛以及弗洛西诺内(4球)的7场比赛,他打入了13粒进球。要知道,他此前联赛单赛季最佳成绩也不过是去年的11球,而他一个月内的个人进球数,甚至是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全队一个月以来的进球数,只比罗马少两球,比桑普都利亚少5球。

萨帕塔此前就曾有过绝杀罗马的过往,那是2018年1月28日,他在比赛第80分钟接到穆鲁的传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而这一次,在球队2比3落后时,他先是获得了一次主罚点球的机会,但此前14个进球只有1个点球的萨帕塔,这一次将球打飞。原本以为罚丢点球会让他丧失斗志,但不到1分钟之后,萨帕塔便将功补过破门得分,帮助球队3比3战平罗马。

萨帕塔与哲科的这一次交手,若从进球数上来看,哲科获得了胜利。但从关键性上来看,萨帕塔成功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让球队拿到1分,价值同样非常重要。这样看来,两个人也算是打成了平手,不分伯仲。

意甲  /   罗马  /   亚特兰大  /   哲科  /   杜万·萨帕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