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神奇4侠防不胜防 你不知他们下一步怎么虐你!

秦游夏01-28 14:05

2019.1.26 威斯特法伦

多特蒙德5比1汉诺威

24’哈基米、60’罗伊斯、62’格策、67’拉斐尔·格雷罗、90’维特塞尔/86’巴卡洛茨

体坛周报记者秦游夏报道

多特蒙德队长罗伊斯暂别一场后复出,率队暴揍降级区球队汉诺威。汉诺威主帅布赖滕赖特濒临下课(比赛次日被正式解职),准备做困兽之斗,踢得并不保守,但随着比赛深入,下萨克森人发现和多特打对爆绝对是死路一条。大黄蜂多名灵巧型攻击手齐爆发,欢庆本季第10个德甲主场的第9胜。

跟多特对攻,勇气可嘉…

汉诺威虽然缺了头号中锋菲尔克鲁格和前场个人能力最强的多哥国脚贝布,但并未像多特大部分对手那样摆铁桶死守。尽管布帅排出5后卫,但进攻时敢于投入兵力。开场仅2分钟,上赛季还在踢业余联赛的高中锋魏丹特险些头球先声夺人,但本季蜕变的比尔基再次立功。法夫尔赛后称赞了汉诺威进取的踢法:“上半场我们很难制造进球机会,对手高位逼抢做得很好,我们需要时间去找到缝隙。”

多特上半场仅凭哈基米建功一球占先,还躲过了一记点球(德莱尼禁区内踢倒萨伦伦-巴泽,主裁格雷弗未作表示),但下半场,多特绝对是靠实力说话,7分钟内3球带走了比赛。落后的汉诺威压得更上,与多特对爆,正中大黄蜂下怀。

全场比赛,桑乔、罗伊斯、哈基米三人的冲刺数全部超过30次,贡献2次助攻的桑乔以39次冠绝全场。反观汉诺威,冲刺数最多的阿克波古马和尼古拉·穆勒各自只有24次,其中前者还是中卫。汉诺威不甘坐以待毙的踢法值得肯定,但恰以己之短,度对手所长。多特拥有多名小快灵球员,本季已上演过太多次高速转换教学,在威斯特法伦和大黄蜂对攻,几乎只有被蜇伤一种结果。

葡萄牙国脚拉斐尔·格雷罗近4轮拿到正选左边锋位置,多特前场变得更具不可预知性。他与桑乔经常换边,踢球方式上相比丹麦小生布伦·拉森也更加活泛,无球移动和有球后的处理方式都更为老到。两个边锋外加罗伊斯和哈基米,多特主力中有4人属于“你不知道他们下一个动作做什么”的“X因子”,这4人技术、速度、球商兼备,擦出了夺目火花。

优秀中卫魏格尔养成中

本赛季,法夫尔在原主力因伤病或状态下滑,需要对阵容做出调整时,总能用妙手找出称职乃至更好的人选。除了格雷罗顶替拉森外,魏格尔补中卫荒和哈基米逐步上位也是经典。阿坎吉和扎加杜养伤依旧,托普拉克赛前2天才恢复合练,不具备首发条件,魏格尔连续第3场德甲担任中卫,并交上满意答卷。

尽管在空战中不占优势,但在地面,机智的魏格尔总能通过沉着的选位和机警的上抢阻截对手,颇有文艺中卫的意味。他先前司职后腰,本就具备一定的防守意识和技巧,聪明的魏格尔(法夫尔语)正在悄然完成转型。正如名宿马特乌斯所言:无论踢中路什么位置,聪明的球员总能对比赛施加影响。上半程德甲5次无缘18人名单后,魏格尔正在重新印证自身价值。

多特本季共有3人踢过左后卫,原主力施梅尔策及其替代者迪亚洛相继受伤,哈基米自第8轮客胜斯图加特比赛起,牢牢占据了左闸位置。他近乎于边锋的内切式踢法以及劲爆的身体素质(本场赢下全队最多的13次对抗),令对手苦不堪言。目前,摩洛哥小将已在德甲和欧冠贡献2球7助攻,多特左后卫真空,法夫尔创造性地让哈基米补缺,因祸得福。

罗伊斯复出即最佳

当然,多特进攻端的不二大腿依旧是罗伊斯,复出的小火箭异常活跃,上半场两次切入禁区后均险些得分,下半场时来运转收获1球1助,尽管罗伊斯因病没能完整参与冬训,且之前4场多特比赛(包括热身赛)均未登场,但此役表现与半程最佳球员称号没有丝毫偏差。几乎每次复出,罗伊斯都能以最快速度进入比赛状态,令人赞服。罗伊斯还不遗余力第一时间参与回抢,跑动距离为全队最高的11.67公里,再次加冕竞技与精神层面双最佳。

从罗伊斯的肢体语言和神态,他对个人德甲第一冠的志在必得清晰可见。19轮战罢,罗伊斯已收获12球,此前小火箭仅在2011-12赛季同期达到如此进球率,那一季后,他荣膺《踢球者》评选的德国足球先生。

5比1大胜之后,多特已攻入50球,积分达到48分。多特还从未在德甲19轮战罢后取得如此高分,即便是克洛普率队两连冠的2011和2012年,同期积分也“只有”47和40分。面对拜仁的紧追不舍,多特依旧闲庭信步。

多特蒙德阵容(4231):比尔基/皮什切克(70’施梅尔策)、魏格尔、迪亚洛、哈基米/维特塞尔、德莱尼(79’达胡德)/桑乔、罗伊斯、拉斐尔·格雷罗/格策(66’阿尔卡塞尔)

多特蒙德  /   汉诺威  /   德甲  /   桑乔  /   拉斐尔·格雷罗  /   罗伊斯  /   哈基米  /   魏格尔  /   法夫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