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生涯低谷到连夺3大满贯 鬼知道德约经历了什么!

伊风01-28 11:2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用第七个澳网冠军在2019赛季先声夺人。过去的12个月,他从职业生涯的低谷爬起,强势归来,连夺3项大满贯的他有望继续创造更多奇迹。

去年1月的澳网是德约科维奇经历半年休赛后首次出战大满贯比赛,但那时他的右臂上还穿戴着保护袖套,状态也与巅峰时期相去甚远。在第四轮被韩国新生代球员郑泫3比0击败,德约科维奇一度被认为将难以再回到顶尖行列。于是塞尔维亚人在2月果断接受了一次小手术,取出了手部的碎骨。只是手术的效果并不是立竿见影,仓促参赛的德约科维奇在北美阳光双赛经历了两场惨烈的失败——先后不敌丹尼尔太郎与帕尔雷出局,信心也遭到了严重打击。

不过重新与原教练瓦伊达展开合作给德约科维奇的复出带来了转机,他在罗马站半决赛遇到了老对手纳达尔,虽然没能获胜,但那场比赛还是打出久违的巨头水准。果然来到法网之后,塞尔维亚人的状态有了起色,重新杀回大满贯八强。只是这种上升的势头意外被意大利黑马切齐纳托无情打断,备受打击的德约甚至表示,不确定还会不会参加草地赛季了。

如果德约科维奇回顾这段时光,应该会很感谢自己还是坚持出战了草地赛季。他所参加的两站比赛都打进了决赛,温网夺冠更是一路重回巅峰,彻底揭开了他全面回升的大幕。有了大满贯冠军在手,让德约很快找回了万人之上的大将气场。再回北美硬地,他不负众望地拿下了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也终于解封了“金大师”标签。这一史无前例的荣誉像是给复出的德约科维奇打了一针强心剂,之后美网决赛战胜德尔波特罗,“背靠背”连赢两项大满贯令人不禁畅想他可以复制“诺瓦克全满贯”。

如今击败纳达尔拿到了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正在一步步实现着这些在一年前看起来非常疯狂的想法。他在决赛所打出的超高水准让不少专家纷纷预言他会在大满贯冠军总数上超越费、纳。只是冷静之后的德约科维奇除了要应对那些老对手,还必须小心一些年轻球员可能带来的挑战。去年成功复出的光环之外,他在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连续两站决赛负于新生代。而且这些年轻人已经在澳网来势汹汹,也极有可能成为接下来德约科维奇夺得更多大满贯不可忽视的重要阻碍。

如果没人能想到12个月前的德约科维奇现在可以连拿三个大满贯,大概也没有谁可以断言他不会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再无人可挡地一路赢下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