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员在西班牙】张呈栋创历史 林良铭继续挣扎

高雯01-28 18:00 体坛+原创

又一位“中国制造”即将登陆伊比利亚半岛,武磊将身披西班牙人战袍亮相西班牙,27岁的他能否成为第一个在西甲真正立足的中国球员?球迷充满期待。 

张呈栋

2015年7月份,张呈栋从北京国安租借加盟西甲球队巴列卡诺,他成为中国登陆西甲第一人。2015年12月3日,西班牙国王杯32强战首回合,巴列卡诺主场2比0击败赫塔菲,张呈栋加盟巴列卡诺135天后终于首次为球队出场,成为首位参加国王杯的中国球员。12月31日,西甲联赛第17轮,巴列卡诺主场迎战马竞,比赛第80分钟张呈栋替补出场上演西甲首秀,成为西甲联赛登场中国第一人。尽管张呈栋曾经在葡萄牙有过留洋经历,但这并没有帮助他在巴列卡诺取得成功,半个赛季他只在西甲出场1次,国王杯出场3次。

林良铭

2015年夏天,西甲豪门皇马在解决和广州富力的纠纷后签下了林良铭,这名小将成为第一位和皇马签约的亚洲球员。不过林良铭只为皇马U19和皇马B队卡斯蒂亚参加过青年欧冠、西乙B联赛等,后来因为出场机会不多被租借到西乙球队阿尔梅里亚。2017年9月5日,在国王杯第二轮对阵加迪斯的比赛中,林良铭首发出场,这也是第一次为阿尔梅里亚一线队出场。本赛季截至目前,林良铭共代表阿尔梅里亚B队在西乙B联赛出场17次,打进3球并有2次助攻。

双必嘉

双必嘉出生于1997年11月,司职中场,2016年9月加盟西乙B俱乐部托莱多,同年12月参加了国王杯第4轮次回合客场和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19岁的他替补出场,成为继张呈栋后第二个在国王杯上出场的中国球员,也是国王杯历史上出战最年轻中国球员。不过去年夏天,在托莱多机会不多的双必嘉已经加盟了西班牙第四级别俱乐部萨里涅纳。

徐新

2011,徐新在万达集团和西班牙足球联盟合作后,和马竞签订青年球员合同,一年后正式和马竞签约。不过在马竞期间,徐新先后为马竞U19青年队、马竞三队、马竞二队踢球,只是偶尔被上调到一线队训练,从未参加过西甲联赛,他在2015年底选择回国加盟广州恒大。

桂宏

司职中锋的桂宏生于1995年1月,2014年加盟西甲劲旅塞维利亚,先后代表U19队和C队征战各项赛事,由于出场机会不多,他在2016年2月回国加盟河北华夏幸福。

商毅

2004年1月,当时在国安踢球的商毅在经过试训后,和西乙球队赫雷斯签订租借合同,他也是首位加盟西班牙联赛的中国球员,他在半个赛季为赫雷斯打进一球,租借期满后重返国安。

高雷雷

前北京国安球员高雷雷被认为是“中国博斯曼”第一人,他也在国外多个联赛效力过。2015年10月,高雷雷在退役四年半后宣布复出,加盟了西乙科尔内利亚队,虽然出场机会不多,但打进过一球,也随队获得过加泰罗尼亚杯冠军。今年1月,已经40岁的高雷雷又和西乙胡米利亚俱乐部签约。

(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